蟒蛇摸進民宅欲偷食 剛烈母雞夜戰金花蟒(組圖)

發表:2008-10-21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閱讀:一條2.2米長,重達6.3公斤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金花蟒摸進民宅潛伏下來,乘主人深夜酣睡之機,向被男主人視為玩伴的一隻白色母雞發動偷襲,沒想反遭這隻剛烈母雞的奮起反擊,雖然最終蟒蛇在母雞身上留下了一道帶血的傷口,但是這條運氣不佳的蟒蛇卻被主人活捉。

激烈 偷雞蟒蛇被活捉

前日凌晨5點,接到景洪市畫家楊洪榮的熱線電話,記者從睡夢中躍起,驅車趕到位於版納氣象局住宿區內的一間民宅。只見其二樓陽台上燈火通明,7名男女的身影正在樓上緊張地晃來晃去,原來,楊洪榮的家中發現了一條手臂粗的蟒蛇,幾人正在與蟒蛇進行著激烈的搏鬥。

好大一條金花蟒蛇

記者上到陽臺時,只見蟒蛇的前半截身子已經鑽入了陽台上堆放的木料之中,而後半身由於被主人楊洪榮雙手緊緊拽住尾部,又拴上了一根繩子和鐵絲,雙方正處於僵持較勁的白熱化階段。

按照深諳蟒蛇習性的記者的指點,楊洪榮用雙手使勁將蟒蛇向後拖曳一下,隨後鬆勁讓蟒蛇向前掙,再乘其不備猛然往後一拉,果然將整條蟒蛇全部拉出了木料堆外。然後在鄰居們的幫助下,使用木棍按住蟒蛇脖子,順利地將其裝入了一條編織袋內。

凶險 蟒蛇已潛伏半月

據楊洪榮介紹,今年3月上旬到瀾滄江邊玩耍時,他看到一隻剛出殼不久的小雞在堤岸上驚叫著四處亂奔,出於惻隱之心他將其帶回家中飼養。經過半年多的精心照料,這隻小雞不但長成了一隻通體雪白的小母雞,而且還與他成為了相依為命的玩伴。尤其是每天晚上回家打開電視機時,這隻母雞就會自然地跳上電視機前的一個凳子,一直陪著他看電視直至入睡。這令他覺得這隻母雞就如同他形影不離的玩伴一樣,相互間依賴頗深。不僅如此,這隻漸漸長大的母雞閑時還經常與家中飼養的一隻花貓戲耍,為他的生活平添了許多樂趣。

10月3日起,他在二樓陽臺種上了一些蔬菜但害怕被糟蹋,每逢夜晚便將這隻陪伴了他半年的母雞用繩子拴在了屋檐下。沒想到,當天深夜就聽到母雞發出了極為淒慘的驚叫聲,不僅如此,就連平時見到老鼠就猛撲上去實施捕捉的小花貓,也連連發出"哧哧"的警告聲。

激戰後母雞身上留下的血跡和傷痕

次日,他便在母雞的脖頸位置發現了一片血跡,在檢查後發現母雞的脖子上像被什麼東西刺穿了了喉部,留下了一個極為明顯的傷口。與此同時,那只平時看見老鼠如同猛虎下山一般履行職責的花貓也不大敢回家了。只有每次餓得找不到食物時才回家,而且每次都還會弓著腰小心翼翼地左顧右盼,一副戰戰兢兢的樣子。這樣的情形一直持續到了前日晚上。

精彩 母雞夜戰金花蟒

" 朦朧中突然聽到拴在屋外的母雞的淒慘鳴叫,以為是野貓來偷襲母雞。"楊洪榮說,被驚醒後他立即起床查看,沒想到一打開屋門就聽到陽台上的鋼筋護欄上,發出了"唰唰唰"的摩擦聲。定睛看時,只看到一個黑糊糊的東西伴著聲響纏著護欄在蠕動。而他的那只母雞,已經帶著腳上的繩子逃到了陽臺邊緣,這個呈黑色長條狀的東西,正發出"噝噝"的聲音向著母雞逃跑的方向移動。

等打開電燈查看,楊洪榮發現纏在護欄上蠕動的居然是一條手臂粗的大蛇。護雞心切的他來不及多想就大叫著一把抓住大蛇的尾巴,想將這條膽敢入戶侵擾家禽的大蛇抓住。


"沒想到這條大蛇的力氣這樣大,不僅沒有將其活捉,現場參加抓捕的7位男女鄰居,全都投入到了這場獨特的逐力賽中。"楊洪榮說,他在與蟒蛇的決鬥中雖然沒有落下風,但是他也真切地感受到了"野生動物為生存而奔波"的狀況,因此希望將這條蟒蛇送到原始森林放生。

截至昨晚記者發稿時,相關部門作出鑑定:被捕獲的蟒蛇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金花大蟒。但從其花色和身體上鮮艷的色彩來看,目前國內還沒有類似花色的蟒蛇出現。


来源:雲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