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巴克紙 飛機電視製造技術顯神威(圖)

發表:2008-10-21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把巴克紙疊起來壓成複合材料,它的重量是鋼的十分之一,卻比鋼硬五百倍。(視頻擷圖)

它叫"巴克紙"(buckypaper),看起來跟一般的複寫紙差不多,可是不要被它可愛的名字或輕薄的外型給騙了。巴克紙可能在飛機和電視等製造產業掀起一場革命。

把巴克紙疊起來壓成複合材料,它的重量是鋼的十分之一,卻比鋼硬五百倍。不過不同於一般複合材料,巴克紙跟銅或矽膠一樣,可以導電;也跟鐵或黃銅一樣,可以散熱。

德州萊斯大學科學家亞當斯說:"所有這一切,是很多奈米科技人才一直努力的方向,就像聖盃一樣。"

好幾年前就有人提出,巴克紙與名叫"碳奈米管"的超小管衍生性商品,未來大有可為。然而,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科學家說,他們有了重大突破,很快就可將這個宣傳花招轉變為事實。

巴克紙的原料是比頭髮細五萬倍的筒狀碳分子。由於巴克紙性質獨特,它被視為一種不可思議的新材料,可拿來製作輕巧、省能源的飛機和汽車本體,也可用來做更好的電腦、更先進的電視螢幕和其他商品。

目前做出來的巴克紙強度,只是它潛力的一小部分,而且得花很多的錢才能做出很少的數量。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正在研發製造技術,讓巴克紙很快就能跟現今最好的複合材料競爭。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