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推動B-計畫 讓捷運進入矽谷(圖)

作者:李芳 發表:2008-10-24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會者手持金色鐵路鉚釘 象徵B-計畫的聯運

【看中國記者李芳 聖荷西採訪報導】臨近美國大選日11月4日不到兩週,10月22日上午,在加州鐵路聖荷西Diridon站,聖荷西市舉行推動B-計畫的媒體發布會。為捷運(BART)進入矽谷連接加州鐵路和輕軌電車,實現更加完善的綜合通勤鐵路系統,倡議民眾對B-計畫投贊成票。

美國前交通部長諾曼•峰田(Norman Y. Mineta),聖荷西市市長喬可力(Chuck Reed)和加州鐵路主管維爾•堪普頓(Will Kempton)到場表示支持。諾曼•峰田認為這是一個刺激本地經濟再好不過的時機,將帶來數以千計的高薪工作,並將當地的通勤運輸系統擴充成世界一流的高效、快速的公共交通網路。

聖荷西市市長喬可力表示非常有信心

聖荷西市市長喬可力接受本報採訪表示,捷運進入矽谷,與加州鐵路、輕軌電車、國家鐵路系統和ACE列車,再加上旅客運送客車和高速客車服務站匯聚聖荷西,令聖荷西市居民感到興奮。他表示,從長遠看,B-計畫對整個灣區經濟的健康都會有良好的影響;短期來看,它是創辦企業和開辦公司,增加就業的基礎設施。喬可力表示,他非常有信心,這一計畫的實施將會為當地居民帶來更多的機會。

薩拉托加市華裔市議員劉嘉琳接受本報採訪

薩拉托加市華裔市議員劉嘉琳接受採訪,她介紹由三個E就能瞭解到B-計畫的重要性。這三個E是經濟、就業和環保(Economy、Employment、Environment),而B-計畫正是關於Connectivity將這三個E連在了一起,也是把整個灣區連在一起的象徵。B-計畫的通過會使美國聯邦政府的資金到位,從而使B-計畫得以實施,有助於促進本地經濟;進而帶來更多就業機會;同時有更多的人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又能夠幫助減少污染、改善環境。

加州物稅局副主席余淑婷贊成B-計畫通過

加州物稅局副主席余淑婷介紹說,1/8美分的增稅(平均13美元一年),是這一計畫的最後一部分款項。比起聯運帶來的方便和安全可靠的交通線路,以及在其它方面開支的減少,比如面對目前汽油的漲價,是非常值得的。她表示,實現聯運也是人們期待已久的事。她贊成B-計畫的通過。

日前對於B-計畫不贊成的考量,主要來自於擔心費用的昂貴,和時機的不適宜,認為政府的經費目前應該用以完善現有的交通設施。

到會支持B-計畫的人士中還有當地的交通運輸專家、市府民選官員及商界領袖。媒體發布會的主辦者,矽谷領導集團執行主任卡爾•迪諾(Carl Guardino)表示,現在正是通過B-計畫的最佳時刻。

矽谷領導集團執行主任卡爾•迪諾表示,
現在正是通過B-計畫最佳時刻
(看中國圖片 攝影/李芳)

(看中國首發)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