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海軍抓獲9名海盜 海盜威脅要反擊

作者:李良勇 發表:2008-10-24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軍方 23 日說,法國海軍 23 日抓獲 9 名海盜嫌疑人,並將他們轉交給索馬里邦特蘭地區當局。另一方面,劫持烏克蘭《法伊尼號》貨船的海盜再次誓言:如遭攻擊將反擊!

在小船抓獲 9 名嫌疑人

法新社報導,法國軍方 23 日在首都巴黎發表聲明說,法國海軍 22 日巡邏時,在距索馬里海岸大約 185 公里的亞丁灣公共海域攔截兩艘小船,抓獲 9 名海盜嫌疑人。海軍在兩艘船上找到一些小型武器,和反坦克武器以及一些用於登船的裝備。

索馬里東北部自治的邦特蘭地區漁業部副部長「阿卜杜卡迪爾·穆薩·尤素福」說:「當法軍抓獲他們時,這些海盜在兩艘小船上。他們被抓住前把所有武器丟進了海裡。」

法國官員得到索馬里方面保證,這些海盜嫌疑人將遭起訴。邦特蘭地區一家法院 4 月以海盜罪判處 11 人終身監禁。法國方面今年 4 月和 9 月也曾與索馬里海盜交手,動用武力從海盜手中救出遭劫持的遊艇和人員。

海盜威脅反擊

與此同時,解救遭劫持烏克蘭《法伊尼號》貨船的努力仍在繼續。這艘船現停在索馬里海岸附近,靠近索馬里中部的霍比奧鎮。 船上海盜方面發言人「蘇古勒·阿里」23 日再次誓言,如遭攻擊將反擊:「要麼我們拿到錢,要麼繼續扣著這艘船,如果遭攻擊,我們將反擊到最後。」

阿里通過海事衛星電話補充說:「但是,重要的是如果我們死了,他們(船上的 20 名船員)也會死。」他說,船上的食物和水已快耗盡,但海盜將與船員「分享食物」。

阿里拒絕透露海盜是否已降低贖金要求,嘲笑《法伊尼號》運營公司僅籌得「 100 萬」美元的說法,認為:「(100 萬美元)那毫無價值,僅夠支付幾晚住賓館的費用!」。

載有 33 輛 T—72 型主戰坦克等軍火的《法伊尼號》9 月底遭劫。媒體報導,海盜先前索要 2000 萬美元贖金,後降至 800 萬美元。

呼籲各國海軍打擊海盜

「國際海事局」呼籲各國海軍,採取行動打擊索馬里海盜。這一機構官員「波廷傑」說:「保護這一全球主要航道極其重要!」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22日 說,北約軍艦計畫幾天內赴索馬里附近海域打擊海盜,護送聯合國派向索馬里的運糧船。

俄羅斯外交部 23 日發表聲明:「為保證在索馬里海域同海盜直接作戰行動的自由,俄羅斯外交部已呼籲索馬里共和國過渡聯邦政府同意,給予俄羅斯聯邦『合作國』的地位。」

包括亞丁灣在內的索馬里附近海域是世界最危險海域。根據國際海事局的報告,今年 1 月至 9 月全球報告 199 起海盜襲擊事件,其中 63 起發生在這一海域,比去年同期陡增 75%。

来源:新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