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銨」毒 孔雀餅乾全面下架

作者:林秀姿、楊雅民、羅正明、陳文正、魏怡嘉 發表:2008-10-25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孔雀餅乾添加毒銨粉做為膨脹劑,產品檢出三聚氰胺。

臺北市衛生局昨天公布第七波含三聚氰胺食品檢驗結果,「孔雀餅乾」因為添加了有毒銨粉,被檢出含有四.六二ppm的三聚氰胺,昨天中午已經通知業者全面下架回收並且銷毀,並且將在下週一檢查下架成果。
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兼藥食處長姜郁美表示,十月二十日下午前往家樂福內湖店針對餅乾類抽驗,共計檢驗八十七件,其中乖乖股份有限公司製造三包入、淨重四○五公克的「孔雀餅乾」檢出含有三聚氰胺,經查是乖乖股份有限公司向東?公司下游廠商三泰化工原料公司,進貨銨粉作為餅乾的膨脹劑。
除了「孔雀餅乾」被檢出含三聚氰胺,其餘該公司生產的「孔雀夾心鬆餅(味付海苔口味)」、「孔雀夾心鬆餅(香濃雞蛋口味)」則未檢出三聚氰胺。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昨天傍晚立即趕赴乖乖公司中壢廠查封一萬九千零六箱、三十一萬包孔雀餅乾,在外流通者也將全部追回。
乖乖食品表示,已通知通路下架回收,復驗結果確認合格後,將申請重新上架。公司協理高鴻儒說,已購買孔雀餅乾的消費者,即日起可以到原購買商家退貨,乖乖公司會全數回收,未來可能會更改包裝或更改名稱後,再重新上市,但一切都有待總公司研究後才能決定。
北市衛生局同時宣布,已經沒收北市所有販賣油條店家的銨粉,不論品牌共計二○二公斤,北市所有化工行販賣的銨粉也全數封存,目前市面上包括連鎖或自營的豆漿店油條都是安全無虞。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