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亞歐首腦會議關於國際金融形勢的聲明 (全文)

發表:2008-10-25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領導人深入討論了當前國際經濟金融形勢和發展趨 勢,關注不斷蔓延的國際金融危機對世界經濟的影響、 特別是給亞歐國家金融穩定和經濟發展帶來的嚴重挑戰 。

領導人認為,各國政府應體現遠見和魄力,堅定、 果斷、負責、及時地採取有效措施,妥善應對當前金融 危機的挑戰。領導人對通過共同努力克服危機充滿信心 。

領導人歡迎有關國家和組織為確保金融體系和實體 經濟的順利運作改採取的一系列措施,呼籲國際社會繼 續加強協調合作,綜合運用有效可行的經濟和金融手段 ,恢復市場信心,穩定全球金融市場,促進全球經濟增 長。

領導人同意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向遭受危機嚴重影 響國家提供幫助方面應發揮關鍵作用。

領導人認為,解決金融危機,要處理好金融創新與 金融監管的關係,維持穩健的宏觀經濟政策。他們認識 到有必要加強對所有金融從業機構的監督和規範,特別 是加強對其問責。

領導人呼籲各國採取負責任和穩健的貨幣、財政和 金融監管政策,提高透明度和包容性,加強監管,完善 危機處置機制,保持自身經濟發展和金融市場穩定。領 導人承諾為保持金融體系穩定採取必要及時的措施。

領導人決心對國際貨幣與金融體系進行有效和全面 的改革,將與所有利益攸關方和國際金融機構進行協商 ,盡快提出適當的倡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國際金融 機構應在國際金融體系中切實發揮其職責所賦予的作用 ,幫助穩定國際金融形勢。

領導人支持於11月15日在華盛頓舉行國際峰會 ,就應對當前危機、改革國際金融體系的原則以及維護 世界經濟長期穩定發展等進行探討。

領導人同意充分利用亞歐會議等區域合作機制,加 強在金融領域的信息溝通、政策交流和監督管理等務實 合作,有效監測、防範、應對金融風險,實現經濟持續 、穩定、健康增長。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