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激烈 亞裔拚命串聯

發表:2008-10-25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大選的焦點在幾個關鍵州,選票力量一直未受到應有重視的亞裔,這次卯足勁希望在關鍵州發揮選票的決定性作用。

這個動機驅使各地亞裔眾志成城,把精力集中在幾個亞裔人口較多的關鍵州。10月間,紐約和新澤西州的亞裔,花費很多精力去爭奪鄰近的賓州。而西岸地區亞裔的心思則傾注在關鍵州之一的內華達州上。此外,各地亞裔幾乎達到"串聯"的程度,想盡辦法攻取維吉尼亞和俄亥俄州。

紐約市皇后區民主黨代表吳明曉最近在紐約華人聚居的法拉盛成立"支持歐巴馬電話銀行"辦公室時指出,今年紐約州不是關鍵州,但紐約亞裔希望透過這種方式發動義工,前往關鍵州爭取選票。日前,紐約市議員劉醇逸召集數十人的巴士團,從紐約開往賓州費城參加全美亞太裔大會師,為民主黨歐巴馬拉票。劉醇逸表示,紐約民主黨正籌備在大選前組團到維吉尼亞州,甚至到俄亥俄州去聲援。

大批亞裔不在自己居住的州競選,反而到外地拚命拉票,他們希望的是讓關鍵州能"借雞生蛋"。到處奔走的華裔義工們表示,紐約華埠的千張選票,不如費城華埠的一張選票值錢,原因是紐約已是歐巴馬囊中物,但賓州則是兩方對決、志在必得的關鍵州,助選精力當然要投在費城象徵亞太裔的華埠。

義工們表示,如果在賓州多拿幾百張票,可能是兩位候選人決勝負的關鍵。這幾百張票的價值等於整個賓州的票數,因此賓州的23張選舉人票(electoral vote)就全部歸這位候選人。

亞裔在今年大選中主要進攻關鍵州的策略,在兩黨全代會前夕就已確立。"亞太裔投票"組織(APIA Vote)以及歐巴馬陣營的民主黨亞裔支持者,都已對幾個關鍵州的亞裔人口進行策略性分析。亞美行動基金(Asian American Action Fund)總監杜塔(Gautam Dutta)對本報表示,要想顯示亞裔選票的力量,唯一的希望就是在關鍵州發揮關鍵作用。

亞裔目前把籌碼押在亞裔人口較多的維州、賓州、內華達州和俄亥俄州。根據人口普查資料,2007年的維州有29萬投票年齡的亞裔人口,賓州投票年齡的亞裔有22萬,內華達有12萬,俄亥俄州有14萬18歲以上的投票年齡亞裔人口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