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風暴 中國多家中小企業取消校園徵才

發表:2008-10-25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全球金融風暴影響,中國大陸多家企業已取消今年的校園徵才計畫。一名大學教師說,明年加入求職大軍的中國畢業生激增至近六百萬人,人數增加職位減少,畢業生找工作難上加難。

「廣州日報」報導,中國西南財經大學就業指導中心網站日前發布通知:接到家樂福(中國)的公告,由於全球經濟危機,全國範圍內的招聘活動取消。

通告隨即引起畢業生關注。大型企業一向是中國就業市場的招人大戶,企業的動向很大程度決定就業形勢走向。

在金融海嘯的影響下,近來與金融相關的企業推遲、縮減招聘計畫的情況很普遍。

一家中國著名保險公司負責人說,「往年我們一直都有在三月份進行校園招聘,不過今年肯定不進行招聘了。受外圍金融海嘯的影響,我們不得不採取縮減人手開源節流的方法。」

學校方面也說,不少企業推遲宣講會,以調整招聘計畫。

廣東中山大學就業指導中心主管黃勇平說,「大型企業該來的基本都有來,招聘人數和規模也差不多。不過中小型企業受金融海嘯影響貌似比較嚴重,來的比往年要少,即使來了,招聘規模也有減少。」

黃勇平表示,與金融直接相關的行業受影響最大,「我們排期是到十一月底,來宣講的證券公司僅有一家」,房地產、保險方面的職位銳減,銀行除了幾大銀行外也有減少。

不少畢業生認為,經濟大環境不好,職業規劃多少有些變化,多幾手準備可以給自己多些出路,便於根據實際情況作出靈活調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