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反黑心、顧臺灣」大遊行(圖)

作者:吳唯真 發表:2008-10-25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遊行場上萬頭鑽動

【看中國記者 吳唯真臺北報導】臺灣在 10 月 25 日由『民進黨』主辦的「反黑心、顧臺灣」大遊行,吸引了成千上萬來自全臺灣的人民,集結到臺北「總統府」前遊行,導致南部出租的「遊覽車」一車難求,中部報名遊行人數爆滿!


反對中國「黑心貨」!

「反黑心、顧臺灣」大遊行,從下午二時一直持續晚上,活動訴求:「中國要賠償(毒奶粉)、馬英九(總統)要認錯、劉兆玄(行政院長)要下臺」。

臺灣在野黨「民進黨」提出遊行三守則分別是:

一、「訴求明確,議題清楚」即是反黑心、顧臺灣、嗆中、嗆馬、護臺灣。

二、「和平堅定,臺灣精神」即是用口號回應挑釁,用手勢表達意見。

三、「愛惜土地,一流公民」即是垃圾不落地,噪音不擾人。


連「美國丈夫」都幫臺灣出聲!
 
嫁作美國婦回臺省親的蔡太太和美國丈夫,一早從臺灣東部坐火車前來聲援,美國丈夫主動拿了自製看板吸引路過的人目光,紛紛要求合照。

蔡太太參加活動很受感動:「很感動很多人都有站出來表達自己的意見,希望更多人瞭解到,在臺灣最珍貴的東西就是民主、自由、人權。這是普世價值,任何你在世界上,只要你是追求這樣的東西,你不會寂寞,人家都是會站在你這邊的。當然你自己要先自敬,人家才會來幫助你。如果有更多人能夠瞭解到說:如果我們今天不為我們的民主奮鬥的話,明天我們失去的時候,那真的是很可怕。我還是相信公平正義存在在世界上,只要我們站穩我們的腳步繼續努力的話,我們不會寂寞。」


「人權」要靠自己主動爭取!
 
在今年結束在中國投資八年電子零組件事業,回臺繼續經營的楊老闆期許中國:「我希望大陸跟臺灣一樣有民主、自由,有可以講話的空間,有不滿可以發泄。執政者本身要有雅量接受人家批評,你不對要改,對的就繼續做,不要一味地掩飾以為天下太平。」

「陳爸爸」攜全家進行民主教育

而帶全家,從臺灣北端的「宜蘭」為自己孩子上寶貴一課的陳先生,「愛臺灣的第一步是先認同臺灣…人民也好,媒體也好,應該要有是非,而不要有立場。」

遊行現場人潮熱烈擁擠,並有大型螢幕電視提供民眾觀看的台上現場,也有民眾攜帶小型筆電式電視席地觀看即時新聞報導,路邊有賣飲料、食物、加油用品小販,參與的老老少少,有人自製海報,甚至將小旗子綁在寵物狗身上,在嚴肅的民主活動中,卻也展現生活的輕鬆氣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