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 9 歲女童火災中智勇救母

發表:2008-10-26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格洛斯特郡莫頓 ─ 因馬什市 9 歲女童「考特妮·泰勒」,和 40 歲母親「達芙妮」在臥室中睡覺時,家中突然發生了火災,就在母親達芙妮被困臥室、發出驚恐的尖叫時,9 歲的考特妮,應用參加女童子軍時學到的「消防安全規則」,將自己和母親救出火海!

據報導,現年 9 歲的「考特妮·泰勒」,是英國格洛斯特郡莫頓因馬什市人,今年初,剛剛加入英國女童子軍不久的考特妮,在聽了一名消防員給她們講授的消防安全課後,獲得了一枚「消防安全徽章」。

據悉,今年 2 月的一天凌晨 4 點,考特妮和母親達芙妮在臥室睡覺時,家中電線短路引發了火災,考特妮和母親在睡夢中被煙霧嗆醒,達芙妮發現自己和女兒,被困在了煙霧瀰漫的臥室中,而濃煙和熱浪仍從臥室門外不斷向門內湧來,她發出了驚恐的尖叫。

考特妮也同樣的驚慌,但她很快就想起了自己參加「女童子軍」後學到的「消防知識」,她立即展開了行動,阻止濃煙繼續向臥室滲透蔓延!

考特妮:『我當時非常害怕,但我立即想起了一個消防員,在女童子軍課上教給我們的安全規則。』

考特妮冷靜地找到了一件「衣服」,將它綁在了母親達芙妮的嘴巴上,防止她吸入更多的煙霧。考特妮還叫母親躺在「地板上」,避免吸入更多的濃煙導致窒息。接著,考特妮用一塊「濕毛巾」堵在了臥室房門底下,防止更多的煙霧從縫隙中湧進來。

最後,考特妮設法打開了臥室的窗戶,然後拉著母親一起從窗戶跳了出去,及時逃出了火海。考特妮在逃生前,甚至還不忘記救走她們家一隻懷孕的母貓。

考特妮的母親達芙妮驕傲地說:『考特妮真是太令人驚訝了!我的女兒拯救了我們兩人的性命,我永遠都不知道該如何感謝她。她當時像我一樣驚恐,但她盡量保持冷靜,我們能夠感到熱浪通過天花板傳下來,當時的熱浪和濃煙真是難受了!我陷入了徹底的驚慌狀態,只知道發出歇斯底里的尖叫,可考特妮沉著地對我說:‘跟我來,媽媽,這是我們必須做的事情’。』

由於考特妮智勇救母的經歷,她被格洛斯特郡莫頓因馬什市 ─ 第一女童子軍組織授予了《勇敢榮譽證書》。該市第一女童子軍組織首席專員「吉爾·斯洛康比」對她說:『你的勇敢行為,拯救了你和母親兩人的性命!』

来源:新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