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遊行抗議 深圳高官到宜進利工廠安撫(圖)

發表:2008-10-28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清盤香港上巿公司宜進利集團在深圳寶安區工廠的七百多名工人﹐週一繼續在廠房內靜坐,要求解決拖欠遣散費問題,工人代表指,深圳巿委書記及多名官員週日曾到工廠安撫工人,保證數日內解決問題。離開前遭數名工人攔截車輛,最後被公安驅散。(海藍)


深圳工人提供

深圳市委書記和寶安區長西鄉鎮長昨天(26日)下午16:30左右來宜進利公司,在接見員工代表和員工時向大家承諾5天內解決宜進利員工的工資及遣散費等一切問題。(講話的是深圳市委書記劉玉浦,他身後的穿白襯衣者是區長李文龍)

宜進利集團位於深圳寶安區的兩間廠房約七百名工人,週一早上在廠房內靜坐,要求負責清盤的富理誠公司,盡快發還遣散賠償,靜坐兩小時結束。

工人代表李先生表示,工人不滿富理誠公司拖延賠償,勞動部門也遲遲未有仲裁結果,所以每天將進行靜坐,直至拿到賠償。週一下午,巿勞動局局長、廳長一行八名官員,到工廠調查工人情況,並透露巿政府官員親自到香港瞭解事件。

李先生又指,週日大約三十名工人代表,曾到西鄉鎮勞動站聽候開庭,由於資方缺席,負責官員表示週二才有結果。工人代表返回廠房宣布消息時,有數名工人情緒激動,走到街上抗議,最後被勸回,其後下午四時,深圳巿委書記劉玉浦、寶安區區長及西鄉鎮鎮長等多名官員,到工廠安撫工人,並答應週四解決事件。

李先生表示,官員一小時後離去,遭部分工人攔截,由於有百多名公安在場戒備,最後工人被公安趕回廠房,未有發生衝突。他說:巿委書記給我們的答覆是,馬上跟巿委召開緊急會議,第一時間處理我們的欠薪及賠償問題,並保證五天之內解決,然後匆匆離去,最後給我們的員工攔截住他的小巴。

對於週日沒作仲裁﹐ 西鄉鎮勞動站仲裁協調人林先生解釋,由於宜進利集團法人沒有出庭及提交資料,稍後才能作出仲裁,但未有碓實日期。他說:我門已開庭,不方便透露,法人沒出現,幾時不方便答覆,我們盡快出(仲裁),我們只會判工人所要求的,我們支持或不支持。


宜進利員工週一(27日)繼續工廠內聚集。

負責臨時清盤的富理誠公司公關吳小姐表示,週一有西鄉鎮勞動站官員,到富理誠公司開會,會議內容不清楚。另外,該公司澄清,宜進利集團深圳所屬三間廠房,在停工待業階段,未完成臨時清盤,富理誠正積極物色買家。

另外,宜進利集團位於龍華鎮的添美德廠房,週一由鎮政府墊支,發放九月及十月的欠薪。工廠主管鄢先生說,百多名準備返鄉的工人,今早領取欠薪,仍有五百多名工人,等待遣散費一起領取,但目前政府或法院,仍未定性工廠破產或停工待業,所以大部分工人等候最後結果。

他說:現在不明朗,要看政府怎樣定性,政府定性為破產,法律上支持我們拿遣散費,假如政府或法院定性為停工待業,按深圳法例賠,這邊沒有說那天,就說近期(解決)。

鄢先生又指,政府為怕工人遊行抗議,週一派出多名工作組人員,逐一向員工進行瞭解及談話,工人暫時未有遊行,下午開會討論下一步行動。

從事鐘錶業務二十多年的宜進利集團,八月中停牌,九月中由富理誠公司接管,進行清盤,周大褔集團已收講部分資產及業務,該集團在深圳有三間從事鐘錶生

牌及高檔專門店、千多個中檔手錶零售點及中國機械表蕊製造業務。自金融海嘯以來,珠三角港資企業合俊集團、百靈達國際、港聲電子廠及宜進利集團相繼倒閉或停工,近萬名工人受影響。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