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如果不救樓市,有多少貪官死在開發商懷抱裡

作者:許遠國 發表:2008-10-28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全球經濟危機發生以來,各國政要都在談穩定金融,穩定世界經濟的話題,不是開會,就是互相打電話,不是做報告,就是出訪,說的很嚇人,還說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出現過如此大的危機。但是,說來說去還是兩個問題,一個是股市,一個是樓市。而很奇怪的是,中國大家對股市並沒有發出什麼驚世駭俗的言論,倒是對樓市大喊大叫起來。這個問題在美國,情況有些不同,美國的房地美,房利美,兩房破產,美國也沒有驚惶失措,沒有說救這個破東東,只是要世界特別是中國拿票子來,幫他們救股市,好像沒有聽說救房市的問題,因為中國拿外匯買兩房債券給套牢了嘛,他們的錢已經賺得腰包鼓鼓的,就不用拿錢到這裡來了,如果再讓中國拿錢花在兩房上,那就是美國的良心被狗吃掉了,所以,他們沒有說這個事,只說要中國拿錢救他們的股市的。

而中國呢?則是另外一番景象了,跟美國恰恰相反,中國叫救樓市的多,叫救股市的少。中國的股市,從6000多點跌到1800多點,跌去70%了,是不是崩盤了?崩盤的警戒線是多少?怕許多人都知道,誰著急了呢?沒有誰著急,只是拿了幾套救市措施,降低印花稅,最近的降息,存款準備金,啥用都沒頂,還在跌,也沒見大喊大叫的。可是,樓市就不一樣了,大家還都在觀望買不買房的的時候,各個喉舌就在大喊大叫,要救樓市,如果不救樓市,不是東南方,就是西北方老天會塌下一個角,他們擔心女媧早已不在了,就沒有人去補天了。先是房地產商哭天抹淚,接著就是各地方不管中央表沒表態,先救了再說,中央財政部、發改委也就肯定這一做法,還說要出臺什麼政策穩定房市。並且還有不小官員出來說,房價下跌,將會使老百姓受損,現在真聽不懂這話了,老百姓少拿了多少萬的錢去買房子受什麼損呢?是不是錢多了裝在自己腰包裡脹的慌?不會吧?現在的官說話荒唐的真的讓人哭不是,笑不是,這就讓人們看出,在美國,股市是親娘養的,樓市是後娘養的,中國反過來,樓市是前娘養的,股市是後娘養的。

但是,根據這幾年中國出現的一些貪官,我就發現,問題不在這裡,問題在於,這個樓市裡面,有許多貓膩,問題在於,樓市為什麼這麼火,大都與官員與開發商勾結脫不了干係,如果不救樓市,開發商可能要與官員們翻臉,臉皮一旦撕破,就會東窗事發,這樣的官們就會死在房地產開發商的懷抱裡,甚至死的很難看。

為什麼這樣說呢?這是憑這幾年來出現的貪官所犯罪的事實的直覺裡感受出來的。2006年,隨著陳良宇的倒臺,我們看見,與樓市的問題有瓜葛,有人為陳良宇送房子,祝均一們在房子上謀了大大的好處,實際上是連貪現鈔到買房等待升值。接下來,就是湖南嘉禾的開始,"你不扒房子,我就讓你挪位子,你影響我一陣子,我影響你一輩子",再到湖南郴州,倒臺的官全是房子惹的禍。接下來,就發現北京市的副市長劉志華,倒在房子上,江蘇的姜人傑倒在房子上,還有一個叫什麼王益之類,給他的情人買了兩套房子,另有現在送禮不送現鈔,送一套房子的,現在的官員,相信,隨便查一查,都有幾套房子。又發現,最近,房價下跌,有官員出國旅遊神秘失蹤。系列現象潛意識地告訴我們,如果想反腐敗,就堅決地不救樓市,就讓這幫房地產商與官員盡情地表演,然後他們狗咬狗,就都咬出來了,不救樓市,好處多多,可以大大地減少中紀委與各級紀委反腐敗的成本,而且將這個讓人看不透的房地產商與官員勾結的膿包給擠破,讓房地產商與他們勾結著的官員先自相殘殺一下,大家看個熱鬧,接著把他們抓起來,這麼一抓緊,省時省力,就會出現上上下下的皆大歡喜現象,這真是千載難逢的反腐敗的大好時機啊!

問題是,會不會這樣做呢?這就不是百姓說了算了。比如說,有官員急眼了,說那些很酸的話,如果房價下跌,最終損失的還是老百姓,有的說,樓市不救,百姓可能下步沒房子住。我看不會,為什麼呢?就是現在的房子價格還是很高很高的,就是再好的地帶,每平米漲到數萬元,是個啥道理呢?不是房地產暴利才讓人炒高的嗎!最近潘石屹提高房價,賣了一些,如果他還這樣的下去,還能賣出去多少?中國有多少煤老闆,礦老闆買得起呢?這些煤老闆礦老闆買完了,別人也沒他們那麼多錢,你那房子不是明顯地要涼到那兒嗎?不錯,現在城市人娶媳婦,要買房子,但是,又有多少人能買得起你那天價房子呢?買不起肯定不買,不是吳敬鏈總在市場市場的,那麼這就是需求市場。你再看看成片的商品房,還有多少閑置的行不行?那閑置的,兩年之內,賣不出去,你國家給沒收掉,解決住房困難戶行不行?再打個比喻,我們的股市,漲到6400多點的時候,就成了天價股票了,就說要擠泡沫了,結果擠到1800點了,還沒擠完,你天價房地產,把老百姓的腰包都掏空了,你還不擠泡沫,救市能救出來嗎?現在該讓那些蜂擁而至,想到房地產那裡淘金的老闆們,讓他們站在高成本的天價上站崗吧!輪到下一次經濟恢復的時候,看會不會有人解放他們,快將中國的經濟轉移到製造業上來吧!

本網民愚蠢地認為,樓蓋好了又跑不了,大不了等多少天就會有人來買,老百姓買不起房,是用一星半點的補貼就能買得起?如果不等著買房,艱苦一點會挺過去的,樓市的問題在於跟股市差不離,股市裡老太太,老爺爺都進去了,最後就買到高峰上,成了哨兵,而樓市呢?一般的沒有關係的人也是進不去的,都是與官員們聯繫密切的七大姑、八大姨們把錢都砸了進去,現在是撤不出來了,貪婪的權貴者們跟八十歲的老爺爺,老太太一樣著道了,也是如此這般地在高處站著崗,都站在山頂當著哨兵,你救這幫人幹嘛?所以,讓樓市冷一冷吧,在冷的時候,反腐敗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這就是一個最好的切入點了,就會在這裡捉出房地產的五洋裡的大大小小在數不清的鱉,會數也數不清。讓那些與房商勾結的貪官們美麗地死在房地產商的懷抱裡,做個幸福鬼吧!趕快理順經濟運行關係,重新洗好牌,等待下一輪經濟的復甦與騰飛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烏有之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