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個可移植人造心臟問世(圖)

發表:2008-10-28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一位法國醫生向人們展示了他研製的世界上第一顆完全可移植式人造心臟。在世界首例人類心臟移植手術30年後,這種將動物組織、金屬鈦和導彈技術完美結合在一起的發明具有革命性意義。

這個人造心臟與人類心臟大小相當,據它的發明者稱可以完全替代人類心臟,從而挽救數千患有心臟病患者的生命,因為很多人在等待心臟捐獻的過程中死去。這種人造心臟的跳動與真正的心臟類似,上面覆蓋有經過特殊處理的組織以避免引起人類免疫系統的排異反應,尤其是血栓的形成。

得益於最近應用於導彈技術中的電子感測器技術,這種心臟還會立即對血壓的變化做出反應,根據情況以相應的心率進行搏動。這種人造心臟的研製者巴黎龐比杜醫院負責心臟移植和假體研究的阿蘭.卡朋特教授說:"如果你將這種心臟的心電圖展示給一名心臟學家,他會說‘那是一顆人類心臟',不,不是這樣,它只是一個假體。"

卡朋特教授與歐洲宇航防務集團的工程師一道在高度機密的情況下對此進行了15年的研究。而在美國,日本和韓國,也有其他對手實驗室也一直對人造心臟進行研究,卡朋特教授說,他們的設計在同行中處於一流水平。值得一提的是,他利用自己在人造心臟瓣膜領域具有世界水平的權威專業知識克服了血栓難題,該問題是其他實驗室在製造人造心臟道路上一塊主要的攔路石。

他通過對"生物假體性"豬軟骨進行特殊消毒以及精確複製出與人類心臟同樣的血流降低了血栓形成的風險。他說:"研製這種心臟的初衷就是讓那些原本只能過著從床頭走到扶椅的生活的病人過上正常的社會生活。他們甚至可以奔跑,不過可不是去跑馬拉松。"這種人造心臟重約1公斤,其唯一的體外部分是一個有 5小時燃料使用期限的電池,卡朋特教授說,考慮到捐獻心臟的短缺,以及在等待名單上日益增多的心臟病口才,這種新型心臟大有用武之地。"我無法忍受40歲充滿活力的年輕人因頻發心臟病死去。"

心臟病是人類的主要殺手,每年有1700萬人因此喪生,研製這個人造心臟共花費了約5500萬歐元,研製者已經成功移植到牛犢的體內,不過絕大多數試驗需要通過計算機模擬進行。卡朋特說:"這種人造心臟技術準備工作已經就緒,現在需要進行工業生產。",他補充說,沒有跡象表明其中的零件會產生"疲勞感"。

如果法國醫學當局准予放行,未來兩年半時間,將在約20名心臟病病人身上進行移植試驗,屆時,將由歐洲宇航防務集團下屬機構Carmat生物醫學公司生產這種新型心臟,支持創新公司的法國國家銀行Oseo和風險投資人將提供資金支持。考慮其所使用的材料和技術,估計每顆心臟造價約為12萬英鎊。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