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三聚氰胺 大陸蛋白粉禁進口(圖)

作者:大紀元編輯部 發表:2008-10-29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衛生署提供的已查封大陸制蛋白粉樣本,並宣布即日起禁止進口大陸制蛋白粉。

又見三聚氰胺!臺灣衛生署28日上午表示,因中國大陸產制的蛋白粉有被摻入三聚氰胺疑慮,日前通報各縣市衛生局主動抽驗,結果在13件檢體中有6件驗出三聚氰胺,濃度分別在1.9ppm到5.03ppm之間,蛋白粉的檢驗方法比照嬰兒奶粉,是用最嚴格的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不得檢出。衛生署要求各進口業者回收原料,並宣布即日起禁止進口大陸制蛋白粉。

含三聚氰胺蛋白粉是將三聚氰胺和麥芽糊精按一定比例配製而成,衛生署副署長鄭守夏指出,蛋白粉屬食品黏著劑,用途廣泛,包括魚漿製品、火腿、素火腿或糕餅等食品。鄭守夏表示,藥物食品檢驗局連夜抽檢市售8件火腿、12件魚漿製品、12件素火腿、8件蛋糕,結果並未檢出三聚氰胺,衛生署呼籲民眾毋須恐慌。

這次檢出含三聚氰胺的蛋白粉,貨源來自吉林金翼蛋品有限公司、大連綠雪蛋品發展有限公司兩家業者,共計261噸,銷往國內4家進口商,分別是國暉食品香料化工有限公司、寶立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六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育盟股份有限公司。被驗出有毒的蛋白粉,已封存下架及停用。

鄭守夏指出,為確保消費者之權益,對其他已進口未檢出含三聚氰胺之中國大陸制蛋白粉,亦要求其他進口商,依據消保法第10條之規定,先行自主回收。據統計,國內今年1月至今,大陸輸臺的蛋白粉共計有393公噸,衛生署表示,目前國內蛋白原料,除了大陸進口外,還有德國、法國、瑞典、日本、阿根廷等國的蛋白粉可供業者選用。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