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 紓困銀彈快用光了

發表:2008-10-29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危機蔓延全球,國際貨幣基金(IMF)不斷對各國紓困,可動用的2,000億美元資金消耗迅速,銀彈恐將很快用完,屆時IMF可能須向會員國要錢。

IMF已借給冰島20億美元、烏克蘭165億美元,目前正在洽談提供145億美元給巴基斯坦、100億美元給匈牙利。另外,白俄羅斯、塞爾維亞也需要借錢。對這些國家的紓困行動,已使IMF耗損近四分之一資金。

然而,隨著新興市場經濟體陸續慘遭信用危機毒手,IMF顯然還有很多火要救。資本經濟公司的新興市場策略師謝靈表示,世界各地待援國家所需資金加起來,可能超過5,000億美元。

外交關係協會的資本流動專家賽澤表示,俄羅斯、墨西哥、巴西、印度本月總共花掉70億美元的外匯存底,買進本國貨幣以支撐匯率,南韓銀行業的危機也日益加深。IMF要應付這些規模較大新興經濟體的外匯流動性需求,銀彈顯然不足。

IMF可以本身名義發行AAA債券籌集資金,但1945年成立以來從未採用這項措施,而是要求各會員國提撥更多資金。另一工具選項是動用"特別提款權"(SDR),IMF據以充當國際準備資產,並做為與會員國間交易的計帳單位。IMF曾在前蘇聯崩潰後短暫採取用此措施,但從未當作終結全球金融危機的政策性工具。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