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教授被砍死 傳死者與凶手女友保持曖昧(圖)

發表:2008-10-29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室門上可見血跡斑斑


被害教授程春明

28日晚上6點40分左右,中國政法大學昌平校區端升樓201室內,該校法學院教授程春明在上課前,被一個手持菜刀衝入教室的人砍倒,隨後不治身亡。據該校目擊學生稱,嫌疑人為該校政管學院大四學生。有知情學生在網上發帖稱,程春明曾與嫌疑人的女朋友保持曖昧關係,但這種說法並未得到校方的證實。

事發該校201教室 嫌疑人神情鎮定

事發時間為昨晚6點40分左右,死者名叫程春明,系該校教師。

當時他正在該校端升樓201教室內準備上課。程春明昨晚的課程為《比較法總論》,上課時間為晚間6點45分。事發時,尚未開始上課。該課程為校內大二、大三學生的專選課,晚間共兩節課程。事發的教室為多媒體教室,共能容納52人,事發時教室內已經坐有許多學生。

有目擊同學稱,嫌疑人所用凶器為一把菜刀。事發時,教室內尚未上課,程春明正在做課前準備。嫌疑人突然手持菜刀衝入教室,向程春明右頸部砍去,共砍兩刀。目擊學生稱,嫌疑人砍傷程春明時,神情鎮定。隨後,該嫌疑人走出教室,掏出手機並報警。

事發後,校方將該201教室封閉。在樓道的地板上,仍可以見到帶著斑斑血跡的腳印。在201教室的後門把手上,也有帶著血跡的手印。目擊學生稱,程春明被砍後,急救人員將其抬出時,程春明尚有呼吸,但從右頸處向外噴血。晚間10點30分左右,校方開始對案發教室進行清掃。案發教室內,過半的課桌上仍有該校學生未取走的書包及書本。

刀傷砍到右頸 失血過多死亡

程春明被砍後,被送到了昌平中醫院急救中心。急診護士介紹,約晚上6點55分程春明被送到急診室,當時被確認死亡。醫生及護士稱,程春明所中的兩刀在頸部右側偏上處,刀口約1尺長、2寸深。傷口確認為刀傷。程春明的頸動脈、頸椎被砍斷,由於失血過多死亡。醫生及護士稱,從刀口判斷,嫌疑人下手較狠。

急救中心隨後正式確認程春明死亡。目前,程春明的遺體已經被送至昌平中醫院太平間。

目擊者稱,嫌疑人砍傷程春明老師後,並未逃離現場,而是自己撥打電話報警。松園派出所民警隨後趕到現場,並將嫌疑人帶至派出所審問。派出所方面證實,該嫌疑人系該大學學生,目前已經帶至派出所審問。

事發後,有學生在該校BBS上發帖稱,嫌疑人為該校政管學院大四學生。發帖學生稱,嫌疑人的女朋友與程春明曾有曖昧關係,嫌疑人不堪忍受。發帖學生還表示,據瞭解嫌疑人對此蓄謀已久。

事發後,校內眾多學生來到現場。一些學生表示,程春明教師學問很好,很有風度,上課時比較有特色。但也有一些同學表示,程春明個性過於突出,並不好接觸,因此選修程春明課程的學生比較少。一些聽過程春明課程的學生稱,留法歸來的程春明上課時,有"地中海的自由、寬容"。

夫人懷胎五月 幾度昏厥

晚間11點左右,程春明的夫人及一些親友來到學校。程春明的夫人一直大喊"老公你在哪兒?他們騙我,老公!"程春明的夫人約30多歲,目前已經有5個月的身孕,來到學校後,一直痛哭不止,並幾度昏厥。晚間11點55分左右,程春明的夫人在校方工作人員的攙扶之下,被送回家。

中國政法大學新聞發言人昨晚11點45分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確認該案的發生,並表示校方已經為此開會討論。目前,校方已經對程春明的家屬進行安撫,並表示一定會妥善處理善後事宜。校方隨後表示,將於今天上午召開正式的新聞發布會,向社會說明此案的情況。北京青年報

程春明簡介

程春明,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教授、法學博士。1965年1月3日出生於湖北省大悟縣,漢族,中國致公黨黨員。

主要講授課程:

西方法律思想史、法理學、比較法、法語、法國行政法

教育背景

2000年至今,中國政法大學任教

1988-2000:留學法國。先後獲普羅旺斯大學法國語言及文學文憑、蒙彼利埃第一大學經濟學院發展經濟學DEA文憑(對等中國碩士學位)和法學院公法與政治學博士學位、朗格多克科技大學高等企業管理學院獲DESS-CAAE(MBA ,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保羅·瓦雷裡大學文學大學文憑。

1982-1988:武漢華中農業大學獲農業經濟管理專業學士學位並被保送碩士研究生。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