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海珠區發現大量有蛆金橘(圖)

發表:2008-10-29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所買的25個金橘中,多數都有蛆蟲。(馮昕攝)

剝開金橘,可以清楚地看到蠕動的蛆蟲。(馮昕攝)

"我吃了近30個金橘,到最後3個才發現裡頭有蟲!"家住海珠區石溪的龔先生報料稱,他在家附近的水果檔買到有蛆金橘。廣州市農業局昨日實地調查,發現這些有蛆金橘的貨源來自廣州江南果蔬批發市場,產地則是外省。

"一袋30來個金橘,我吃到最後3個,有一個吃到一半,我發現裡頭有個蛆蟲在爬,頓時倒胃口跑到廁所裡去吐了。"報料人龔先生是江西人,做服裝方面的工作,家住海珠區石溪。

昨天凌晨1時多,龔先生在家附近的水果檔買了3.5元的金橘。"我一邊上網一邊吃,都是一口一個的,吃到還剩3個時,我咬了一半,發現裡頭有個蟲子在爬,我就覺得好噁心。"

龔先生發現金橘有蟲後,心裏一直不踏實,多次催吐,後來乾脆連夜到醫院打了點滴。"我心裏才安定一些,主要是不知道這個蟲子吃下去會不會有問題。"

記者調查:25個金橘15個有蛆

記者根據龔先生的引導,在石溪南約東街附近懷疑有問題的水果檔花2.5元買了25個金橘,一個一個剝開來後,發現總共15個裡頭是有蛆的。蛆蟲呈米色,只有不到1厘米長,大都藏在果肉裡頭,打開果皮後還能看到它在蠕動。有蛆的金橘摸上去都很軟,裡頭的果肉組織往往被蟲蛀成一條條小通道。這種蛆金橘個頭比較小,有別於之前報導的曾發現蛆蟲的那種大柑橘。

記者進一步調查發現,該檔口的其他類金橘並未發現蛆蟲。而石溪城中村裡頭有近20家水果檔,有3家在賣有蛆的小金橘。

農業局調查:抽查10個金橘1個有蛆

昨天早上,記者帶上了5個有蛆金橘來到廣東省農業廳。省農業廳的領導非常重視,立即把記者所帶的金橘送到試驗室去進行檢驗。省農業廳下的植物保護總站副站長李小妮告訴記者:"毫無疑問,這是有蛆金橘。我們需要進一步檢驗它是屬於四川那邊流行的大實蠅還是我們廣東本地一直有的小實蠅所致。"

在廣東省農業廳的建議下,廣州市農業局派人與記者回到買到有蛆金橘的海珠區石溪進行實地調查。在位於石溪西大街的一個檔口,市農業局的專家隨機抽查了10個金橘,其中一個有蛆,該店老闆連忙表示,挑選過的也不能賣,全部倒到垃圾桶裡去了。

從兩家檔口反饋的信息得知,他們都是剛進貨一天,都只進了一箱的貨物,賣出去的金橘也僅有幾斤。而兩家檔口的進貨地點都指向了位於白雲區增槎路的廣州江南果蔬批發市場,而且其中一位老闆更明確指出是在該市場的5馬路42檔進的貨。

貨源追蹤:蛆橘來自外省

記者和廣州市農業局的專家又趕到了江南果蔬批發市場。在5馬路42檔的區域內,找到了多箱金橘,其中有15箱,與在石溪發現的有蛆金橘,有著一模一樣的包裝以及近似的果皮成色。這個檔口前的小黑板上明確寫著,這些金橘的產地是在外省。

由於檔主並不在現場而且一直聯繫不上,市農業局的專家只好在江南市場管理人員的陪同下開箱檢驗,發現這些金橘有蛆率很高,江南市場管理人員在市農業局專家的指示下,立即把15箱懷疑有問題的金橘暫時沒收。市農業局的專家表示:"我們要杜絕這樣的有蛆金橘進一步流入市場。"

據瞭解,江南市場5馬路42檔附近的檔口並沒有出售金橘,這個區域出售奇異果等其他水果為主,金橘在另外一個專門的區域出售,而白雲區農業局的專家已經對該專門出售金橘的區域進行了檢查,並未發現有蛆金橘。由於42檔老闆一直未能聯繫上,記者沒能瞭解到金橘貨源的進一步信息。







来源:大洋網-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