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證人與「宗教信仰自由」特派專員會談 (圖)

發表:2008-10-29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聯合國全體會員國參與的聯合國大會(簡稱聯大)是聯合國最高權力機構,通常於每年9月至12月間在聯合國紐約總部召開。本年度聯大(第63屆聯大)已於9月16日下午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各國首腦和代表雲集聯大會議廳。

聯大一般由兩個階段組成:一般性辯論階段和議題審議階段。在本屆聯大主席德斯科托·布羅克的開幕致辭中,一如既往提及人權問題。在9月23日開始的一般辯論階段中,美國總統布希著重談及全球金融危機等議題,並會晤了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持不同政見人士,以促進各國人權的改善。其他各國元首也都圍繞著"世界糧食危機和聯合國改革"這一主題,站在各自立場上做了闡發。而全球金融危機的爆發,也促使各界人士認真思考放縱貪慾、過度追逐效益給全人類帶來的危害。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公室及時於10月22日舉辦了一場"人權與經濟"的研討會,探討保護人權與經濟發展的關係問題,引起了各方高度的關注。

中國總理溫家寶也於9月24日參加一般辯論併發言,除重點渲染中共"汶川救災"與"奧運成功"外,稱中國要"一心一意謀發展"。然而,在列舉一系列制約中國發展的因素時,對於理智深刻的分析人士所公認的中國最大危機--政治高壓和殘酷迫害所導致的社會高度不穩定、尤其是對法輪功的迫害所導致的嚴重後果,卻隻字不提。

但是,真實的聲音永遠應該是響亮的。2008年10月21日,"法輪功人權"組織代表飛抵紐約,並安排數名曾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或者親人仍在大陸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於聯合國總部大廈約見聯合國"宗教信仰自由"特派專員阿詩瑪·加罕戈爾(Asma Jahangir)女士。會見中,"法輪功人權"陳師眾博士再次向阿斯瑪專員講述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嚴重形勢,之後由其他法輪功學員講述自己或者親人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的真實經歷。


受害證人和阿詩瑪專員("法輪功人權"通訊員洪威 2008年10月23日攝於美國紐約)


阿詩瑪專員是國際上德高望重的人權先驅,曾在2003年被"時代"週刊評為"亞洲英雄",紐約時報將她譽為巴基斯坦的昂山蘇姬。她出身巴基斯坦的望族名門,丈夫也是經濟界巨擘。她沒有安於優厚的物質條件追求個人享受,而是從年輕時即為人權事業奔走。她傳奇性的經歷在國際人權界流傳。她在十七歲時就曾領導學生運動,並面對戒嚴軍警的槍口登上旁遮普總督府的大門揮舞一面黑旗,抗議當時巴基斯坦軍政府的暴政。她曾多次有機會成為巴基斯坦高級法院的第一位女法官,卻為了人權事業而拒絕。阿斯瑪女士於 1998年被聯合國委任為"關注任意虐殺"特派專員,於2004年被委任為"宗教信仰自由"特派專員。

"法輪功人權"從2001年起持續向阿詩瑪女士投訴迫害案例,使她充分瞭解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並對中共持續發出了明確的譴責。阿詩瑪女士在2003年給聯合國的年度報告中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酷刑,"其殘忍超出語言所能描述"。在2004年6月,她質詢中共當局將907名法輪功迫害致死的案例。2004年10月,她和其他六位聯合國人權特派專員聯名給質詢中共當局對法輪功的迫害。特別是針對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法輪功人權"於2006年3月向聯合國提出投訴後,阿斯瑪專員和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曼弗瑞德·諾瓦克教授(Manfred Nowak)隨後要求中共作出解釋。雖然中共對此質詢在2006年11月的回應中予以全面否認,但是面對"法輪功人權"及其它團體所提供的大量有力的證據,二位特派專員對中共的回應不予採信,並於2007年1月再次要求中共予以解釋,要求中共提供器官移植的具體來源,並解釋1999年起迫害法輪功與2000年後器官移植突然大量增加之間的關係。

由於聯合國特派專員是由聯合國所委任,對於所有會員國都有約束力,一向以"干涉內政"為由拒絕其他民主國家質詢的中共,對聯合國特派專員的質詢卻不得不予以回應。比如,在阿詩瑪專員與"酷刑問題"特派專員、"針對婦女暴力"特派專員於2005年12月29日就河北涿州兩位女性法輪功學員被警察強姦的案例作出聯合緊急質詢後,中共不得不承認警察強姦法輪功學員的事實,這在一貫抵賴的中共歷史上還是第一次。

除了連續質詢,阿詩瑪女士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譴責也是深刻而強烈的。比如在她遞交給聯合國人權大會的2008年年度報告中,阿斯瑪專員針對上述河北強姦案重點指出:"婦女和被關押人員都是處在特別明顯的弱勢地位上的,保證國家立法和行政系統能夠對受害人提供足夠的保護和有效治療是極其重要的。報導稱,這兩起強姦案過程中都有另一名警察在場,該警察未予任何干預和制止。"

由於這些正義的聲音,阿詩瑪專員已經成為中共深深恐懼的一位國際人權權威。對此,中共竟然使出無賴的手段向阿詩瑪女士施壓,謊稱法輪功不是信仰,也不是宗教,不屬於"宗教信仰自由"特派專員應該關心的範疇,企圖阻止阿詩瑪女士對其迫害法輪功暴行的譴責。為此,阿詩瑪女士專門向"法輪功人權"諮詢。在收到"法輪功人權"對法輪功修煉內容的解釋之後,阿詩瑪女士在2008年給聯合國的年度報告中將中共的干擾與施壓公布於天下,並予以堅決的回覆:"裁定或審查宗教信仰......不屬於任何國家或其他團體的職權範圍。"她還引述了前任人權專員拉色琳·希根(Rosalyn Higgins)的一段話以加強說服力:"堅決反對認為國家有權裁定是否是真正的宗教信仰這種觀點。一種宗教的教義應由信仰者自己去界定。......"對於中共的施壓,阿詩瑪專員的答覆是明確的:"本特派專員繼續高度關注中國的法輪功修煉者在宗教信仰自由方面所遭受的持續侵犯"。

為了進一步講清真相,"法輪功人權"工作人員此次直接將正義的聲音傳遞到最高級別國際會議--聯合國大會上,並在此背景下再次約見從日內瓦專程赴美與會的阿詩瑪專員。


"法輪功人權" 一行在聯合國總部。("法輪功人權"通訊員洪威 2008年10月23日攝於美國紐約)


針對中共利用奧運加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罪行,"法輪功人權"安排了張霜穎女士向阿詩瑪女士講述了他父母的遭遇。她父親張興武和母親劉品傑於2008年7月都在家中被非法綁架,劉品傑當時出現半身癱瘓的嚴重急症狀態卻仍被抓走,被關押24小時後被勒索一萬元由親人抬回;而張興武未經任何程序即被告知"被判十年"。

另一位迫害證人是黃萬青。他的弟弟黃雄於2003年4月從上海打電話告訴他由於警察的追捕,他將離開上海去別處,但從此之後渺無音信,至今不知下落。他國內的家人四處尋找,黃萬青也在國外通過美國國會議員發信詢問,都沒有結果。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曝光後,黃萬青更加擔心弟弟的安危。一直對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問題窮追不舍的阿詩瑪女士深表關切。

還有一位證人是胡志華。他的弟弟被兩次判刑,現在腿部已被迫害致萎縮。即使在這種情況下,惡警仍然拒絕放人,也拒絕給與治療。胡志華的家人只好自己將輪椅送到遼寧省錦州市南山監獄。胡志華的弟弟曾是國防單位的研究人員,如今只能坐著家裡送去的輪椅在監獄中度日。

"法輪功人權"代表向阿詩瑪女士表示,法輪功學員中能有機會逃離中國的比例是很低的,而中國人有海外親屬的比例也是很低的,而像張霜穎、黃萬青、胡志華這樣家人在國內受到迫害的有數千人之多。由此可想而知,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規模與程度是非常嚴重的。對此,"法輪功人權"希望聯合國人權特派專員能加大對這一情況的關注。

對於法輪功學員的申述,阿詩瑪專員詳細聽取,臉上不時露出同情和關注的神情,並向所有迫害證人索取了他們的資料。她還對張霜穎、黃萬青、胡志華說:"讓我試試看我能做些什麼。"當她從張霜穎手中接過材料時,居然一下子就認了出來,說:"這個案子我收到過!我將盡快處理......"此前不久,"法輪功人權"剛剛向她遞交過此個案。須知她收到的來自全世界的投訴甚為繁浩,可見她對"法輪功人權"所提交的法輪功受迫害案例的關注成度。

除了與阿斯瑪專員的會談,"法輪功人權"還安排了與聯合國其他數名特派專員的會面,列席參加聯合國總部一號會議廳的專員報告會,並利用會議間隙訪問美國政府相關部門。其他活動請見隨後報導。



来源:法輪功人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