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請人為132個小學生集體做包皮手術(圖)

發表:2008-10-29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做了手術的學生小楊講述當時情況

學校發給家長的通知

學生當時作手術的地方


本報訊 (記者 苟明) 實在忍不住了,小津衝進廁所小便。小便出來,他眼角充盈著淚水。"還痛哇?"父親關切地問。小津點點頭,小心坐到座位上。幾天前,小津在學校被"專家"檢查出包皮有問題,隨後在武隆縣白馬鎮計生站被"專家"進行了包皮手術。武隆縣計生委表示,被動手術的學生一共132例,均與他們無關。

班主任通知體檢

小津是武隆白馬鎮希望小學3年級3班學生。上週某日,放學時班主任齊老師讓男生留下。隨後,他們被告知要體檢。此後,兩名"醫生"讓他們脫下褲子,仔細查看了他們"雀雀"就結束了。

上週週末,部分男生收到了一封信。小津是其中之一,信上讓收信的孩子去做一個手術,班主任悄悄告訴他們,"手術也可以不做。"小津的父親讀了信後,決定帶小津去做手術。

記者看到,這封信上稱,孩子患有嚴重包莖,生殖器粘連畸形,以後影響生育,並可能患癌,所以需要手術。

先噴霧再用力揉搓

週六下午,小津被帶到鎮計生站一樓的房間裡,一名穿著白大褂的"醫生"微笑著告訴他,不會痛,忍一下。小津脫下褲子,"醫生"逮住他的"小雀雀",先用一個噴霧的東西,朝上邊噴了一陣,隨後用手用力揉搓,小津感到疼痛難忍,哭出聲來。揉搓了一陣後,又用藥物塗抹在上邊。手術就這樣做完了。

當天,和他一樣遭遇的還有另外131名男生。這些學生來自白馬鎮和其附近周邊如長壩小學等。

讓鎮上家長楊先生感到痛心的是,手術做完後,孩子"雀雀"紅腫得厲害,連廁所都不願上。而"醫生"當初承諾,兩天就不痛了。

交了180元手術費用

手術前,所有的家長都向醫生交了180元的手術費用。孩子的痛苦,讓家長對手術感到懷疑:"為什麼沒有達到醫生說的效果?"他們找到鎮計生站退錢。他們認為,是在計生站做的手術,那就是他們的事情。

昨天下午,幾名家長找到計生站。宣傳手術的"專家"也在這裡,但做手術的"醫生"不知去向。家長們要求"專家"找計生站簽字,保證孩子們的健康。"專家"稱,他跟計生站沒聯繫,無法做到。最後,"專家"跪下向憤怒的家長求情。昨日下午,"專家"已經退掉了手術費用。

市計生委:官方不會做這種調查

事發後,有人將此事舉報到衛生局。而上週日,縣衛生監督所也派人前往調查。昨日,武隆縣計生委的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沒有接受"專家"任何費用,對方只是稱借地方作檢查,他們並不知道對方還做了手術。

王武群的"重慶市自然健康療法研究會"挂於市科協名下。市科協相關人士告訴記者,該研究會沒有做手術的資質。而重慶市計生委與重慶生殖健康學會都證實:官方不會從事這種調查和業務。

"專家"無行醫執照 卻是主任醫師

"專家"自稱叫"王武群",他向記者出示了自己的工作證,其身份是主任醫師。他拿出一份行醫執照的複印件,表示是執照上的人做的手術。

身上還有"記者證"

他的證件表明,他是"重慶市自然健康療法研究會"的秘書長。他稱,該研究會隸屬市科協,他是秘書長。

王武群的證件還有"記者證"(非新聞出版局頒發)和"調查證",但就是沒有身份證和行醫執照。王說,自己以前也是記者,請記者看在同行的份上,不要追究此事。王武群說,做手術的趙醫生有相關資質,他向記者提供了一份寫著趙××的執業資格證書複印件。

搞調查順便做好事?

王武群拿著一份"重慶市自然健康療法研究會"《關於在小學義務開展生殖健康調研試點的函》介紹說,此次下來,主要是響應國家號召,調查中小學生生殖健康問題。

為什麼要手術?王說,因為在檢查過程中,發現很多學生都有問題,就順便做了好事,將這些小學生的問題解決了。"既然做好事,為何收錢?"王對此默然。他又告訴記者,做手術的醫生是他在網上找的併進行聘用,每月給對方8000元。

記者算了一下,所有學生手術費用一共23760元。

提醒: 外來醫生做手術 需到衛生部門註冊

據武隆計生委副主任曾凡凌介紹,按照相關法規,持醫生職業資格證書的醫生,如果到非註冊地行醫,應該到當地衛生部門註冊,註冊時還必須挂靠當地醫院,然後才能行醫。

武隆衛生監督所所長黃朝容告訴記者,如果是有正規政府部門或者事業單位組織的下鄉義診等行為,只需要相關的介紹信以及與當地衛生部門取得聯繫即可,但如果是其他行醫,需要將其在原單位的關係轉到當地。



来源:重慶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