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腔玩笑開過頭 BBC主持人節目被停

發表:2008-10-30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廣播公司(BBC)兩名主持人在節目中大開黃腔,拿一名七十八歲老電視演員開玩笑,引發眾怒。英國首相布朗罕見公開譴責,該兩名主持人的行徑,「不可被接受」。BBC已在今天中午宣布,中止這兩位主持人的所有節目。

引發公憤的事件,發生於兩週前,BBC第二廣播電臺節目主持人布朗德和羅斯是英國娛樂界的兩位綜藝名人。羅斯則是BBC目前薪資最高的主持人,年薪高達一千八百萬英鎊(約十億台幣)。

布朗德和羅斯在節目中,原擬訪問英國電視老喜劇演員、現年七十八歲的薩克斯。但薩克斯不在家,只有電話留言錄音。布朗德和羅斯兩人便在電話錄音機中,留下了三段話,唯其內容,從頭到尾,繞著薩克斯二十三歲的樂手孫女為話題。布朗德並告訴薩克斯,「我睡了你的孫女」,不斷拿著這話題耍嘴皮。

節目播出後,薩克斯向BBC提出抗議,指稱自己和老妻從聽到電話留言後,感到十分焦慮與難過。薩克斯的孫女承認他和布朗德確實曾經交往過,但不明白,為什麼要拿她來傷害自己七十八歲和善保守的老祖父。薩克斯的反應,引起廣大聽眾共鳴。尤其該節目為預制錄音,更令輿論憤怒質問,做為一個公共電臺,「BBC的編輯監督何在?」

過去一週來,BBC因而收到許多聽眾的抗議。但BBC第二廣播電臺臺長始終偏向袒護兩位主持人。直到抗議聯署高達一萬八千人,英國在野保守黨黨魁卡麥隆在國會中提出質詢,而素來強調不干預BBC的英國政府,經由首相布朗親口批評後,刻在度假中的BBC總經理湯普森,才於今天中午發布聲明,中止羅斯和布朗德兩人在BBC的所有電視和電臺節目。

根據聲明,BBC將針對此一事件進行調查,在調查告一段落前,BBC將中止兩位藝人的所有節目,英國廣電監督機構也已就此案,主動展開調查。

這個事件中,令英國大眾憤怒的不僅在藝人水平低落,更在於迄今英國觀眾仍須付收視費,向政府購買電視執照費才能看電視,BBC卻讓這種以爆他人隱私為樂低俗節目播出。

此外,近年來,BBC為爭取年輕聽眾和觀眾,在預算分配上,傾向減少傳統文學戲劇,加強通俗性綜藝節目,不惜花重金請娛樂名人主持綜藝節目,新聞節目也因預算縮水,進行多次大裁員。這次事件,勢將給予BBC一個教訓。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