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美國大學學費調查報告出爐

作者:呂賢修 發表:2008-10-31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9日,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公布了08年美國大學學費調查報告.與以往相比,今年私立大學的學費漲幅較緩,州立大學則較強.多維編譯連載如下:

以 整體支出來看, 08學年度在居住州就讀4年制州立大學的學生,平均學費為6585元,比上一個學年度增加6.4%.如果加上住校,則為14,333元,漲幅為5.7 %.至於在外州就讀4年制州立大學的學生,本學年度平均學費為17,452元,上漲5.2%.加上住校,則為25,200元.而2年制公立大學,本學年度 平均學費為2402年,比去年高4.7%. 08年私立大學公告學費平均為25,143元,較去年增加5.9%.加上住校為34,132元,上漲4.5%.

然而,以上數字,還是有各種差異.其中,能頒發博士學位的研究型大學, 08學年度平均公布的學費,以居住州州立大學本科生而言,是7307元;如果是只能發碩士文憑的大學,則是5707元;至於只能發學士學位者,是5604元.

整 體而言, 4年制大學全職本科生,有29%選擇學費6000元以下的學校, 19%進入24,000元以上的學校.就讀居住州4年制州立大學平均學費最低是南方的5412元,最高的則是新英格蘭地區的8602元.美國最便宜的學費 是西岸的2年制大學,平均1292元.最高則是新英格蘭地區的私立大學, 31,680元.

4年制州立大學有16%的全職學生今年學費的漲幅低於3%,有23%面臨漲幅高於9%.可以比較的數字是,從07年7月至08年7月,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了5.6%.

與以往相比,今年私立大學的學費漲幅較緩,州立大學則較強.在過去10年,去除通貨膨脹,私立大學學費平均漲幅為2.4%,州立大學為4.2%, 2年制大學則是1.2%.

以家庭實際支出而言,加上政府補助,獎助學金以及抵稅,美國家庭的學費支出其實減去不少.平均而言,私立大學全職學生少付10,200元, 4年制州立大學3700元, 2年制大學則是2300元.

過 去10年,經過通膨調整,私立大學的淨學費(扣除政府補助,獎助學金以及抵稅),上漲了22%,而公告學費的漲幅是27%.以家庭收入來看,過去30年, 美國收入中等的2成家庭,平均收入成長22% (11,275元, 07年幣值);低收入的2成家庭,這個數字是3% (463元);至於高收入的百分之5家庭,則是86% (146,650元).

平均而言,學校公告的學費,是4年制私立大學67%的經費來源.而對4年制及2年制州立大學,則分別佔36%及17%.政府對大學教育的撥款,平均每個學生分配到6773元.私人教育捐款基金,則集中於有能力頒發博士學位的研究型大學.

来源:多維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