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貼縮水 美大學學費將漲價

發表:2008-10-31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大學委員會」廿九日表示,因為經濟衰退愈演愈烈,大學生及家長們應該要有心理準備,下一學年度全美大學學費可能大幅調升。

這項警訊是響應「大學委員會」同日公布的年度全國學雜費調查;調查指出,大學學雜費在本學年度僅略微增加。然而該調查是根據二○○八年六月以前蒐集的資料,並未反應許多目前煎熬美國的經濟苦況。

六月以來的金融態勢益趨險峻。因為稅收巨幅減少,苦苦掙扎於平衡預算,至少有十七州已著手削減分撥給州立大學的經費。因為股市萎縮,捐贈人愈來愈謹慎,私立大學經費也告吃緊。

「美國教育委員會」由一千六百多家大專院校校長組成,理事長布羅德表示,很擔心美國即將像八○年代末、九○年代初時公私立大學學費飆漲的狀況,但實在別無選擇。

面臨景氣趨劣,馬里蘭及維吉尼亞兩州最近已減少提供給大學教育的經費。維州州長凱因三星期前把大學經費補貼減少大約六%,以彌補二○○九到一○年兩年州預算廿五億美元的缺口。凱因表示,不希望此舉導致學費上漲。維吉尼亞大學也表示,將撙節行政費用,因應補貼減少。

馬里蘭州十一月把撥給州立大學與小區大學的經費減少一.五%。該州大學系統已連續三年凍結學費上漲,官員表示,會設法吸收短缺的經費,不會在學年中漲學費,但不保證小區學院的學雜費不調升。

「大學委員會」廿九日公布的調查指出,二○○八到○九年的大學學雜費漲幅還算溫和,只比通貨膨脹率要高出一%至三%。四年制公立大學的學費平均為六千五百八十五美元(約台幣廿一萬六千元),私立大學則為二萬五千一百四十三美元。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