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檢出毒雞蛋 來自大陸多省 (圖)

作者:林怡 發表:2008-10-31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會議員批評中共當局延誤通報毒雞蛋,危害香港市民健康。

中國大陸有毒雞蛋問題日趨嚴重,食物安全中心接連二天再次驗出來自湖北和山西的雞蛋三聚氰胺含量超標,立法會議員李華明批評中共當局延誤通報,擔憂有毒食品問題擴大;也有業者表示銷量已即時受到影響。

繼上週驗出來自大連雞蛋三聚氰胺含量超標後,香港近日分別在來自湖北和山西的雞蛋中驗到過量的三聚氰胺,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委員會主席李華明擔憂有毒食品問題擴大,促請港府全面抽驗大陸雞蛋。

當跼促業界停售毒蛋

不合格的樣本來自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一間欄商,由湖北荊州雙港畜禽養殖加工公司,三聚氰胺含量為3.1%,較法定標準超出24%,中心已向有關欄商發出警告信,要求業界停售,並通知內地有關當局跟進,要求暫停有關加工場出口禽蛋及蛋製品到港。

此外,食安中心驗出牛頭角明星海鮮酒家的雞蛋含三聚氰胺後,有關酒樓的雞蛋供應商生泰號負責人前日表示,公司每日都售出百多箱,每箱有360隻雞蛋給各零售店,大部分蛋來自湖北,全部都有內地當局的出口證明。他說自消息傳出後,已有不少客戶查詢和取消訂單,估計事件令他生意損失至少50%;他又說不會安排退貨,呼籲客戶如果擔心就將貨物銷毀。

批延誤通報是醜陋行為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委員會主席李華明表示,本港進口大量大陸蛋,目前是湖北、大連的鮮雞蛋,但有很多咸蛋、皮蛋也是很多來自湖北、湖南,是否都有問題?政府要全面看蛋類、禽畜類,活雞和活豬都可能會出現問題。

對於早前驗出雞蛋含毒的供應商大連韓偉集團,被媒體揭露隱瞞實情,李華明批評此舉危害香港市民的健康。"我覺得這是非常之醜陋的習慣,內地很多時候會延誤通報,延誤幾個月很長時間,可能是想隱瞞事實,我覺得國內這個做法是非常不可取。"

李廣林:要追查雞蛋來源

經營食品進口的港九罐頭洋酒伙食行商會副監事李廣林表示,由於東北雞蛋價錢較低,進口量最多,他承認近日雞蛋銷量已受影響。"初步統計兩、三成的生意受影響是一定有的,有的會超過半成,雞蛋是賣少了。都要小心,都要拿證明,雞蛋不含蘇丹紅的時候,都要雷射激光證明,可以追查來源,現在的雞蛋也要能追查來源"。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