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市場"潛規則"是更大隱患

發表:2008-11-01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聚氰胺問題再次升級,在"問題奶粉"事件中被忽視的飼料行業添加三聚氰胺的潛規則被驟然放大--事實上,三聚氰胺在飼料行業內的使用已經是業內公開的秘密。(10月30日《南方日報》)

昨天有蘇丹紅,今日有三聚氰胺,為自己牟利,即使明知是在間接殺人,也絲毫不會良心不安。--我發財以後,哪管他人是墳前啜泣還是病床呻吟?

我們必須承認,自改革開放以來,人們對財富的渴望和追求固然極大加速了社會的發展,卻也讓我們曾經視之為金貴無比的良心,日漸貶值直至消失殆盡。

在最應該講究安全的食品領域,國人不得不時刻面臨著"明天我們還能吃什麼"的悲哀困惑。是該到了猛醒的時候了,否則我們將自己把自己的民族和後代送入無所逃遁的健康危機之中。

他國的歷史表明,完全依靠良心的自我免疫力是行不通的。拯救社會良心,必須從現在從今天就立即著手,以對億萬國民和子孫後代高度負責的精神,來一次食品安全監管的猛醒!

蘇丹紅來了治蘇丹紅,三聚氰胺來了治三聚氰胺,這種緩解一時症狀的治標之法不會有用。沒有一個脫胎換骨的食品安全監管革命,良心就依然會兌換成金錢在交易中出售,良心的泯滅就仍然會以許許多多所謂"業內公開秘密"的方式呈現。唯有當出售良心者對於"法律之劍必然砸中自己"有非常明確的預期,良心才能重新回到那一顆顆曾經鮮紅的心臟。





来源: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