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古典鋼琴 一生無悔(多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8-11-02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報導】「我相信古典音樂會再掀起一個輝煌的歷史時期,我不受他(流行音樂大眾化)的影響,要不然我不會走這條路。在台上演奏時我覺得自己就像國王一樣。」 那浩涵在演奏貝多芬奏鳴曲時顯得格外輕鬆、自信、技藝熟練。他的演奏打動了大賽評委和觀眾,入圍11月2日的「世界華人鋼琴大賽」決賽。

榜上有名——那浩涵

最愛鋼琴 盼快樂能共享

五歲開始練鋼琴的那浩涵,從小提琴丶木琴丶鋼琴中選擇了鋼琴:「我小時候太好動,一開始我覺得鋼琴很容易彈。但是我沒有愛上鋼琴,大部分的時候我彈鋼琴的時候很喜悅。在高中我知道我要走鋼琴的路,就漸漸把彈鋼琴當作愛好。到後來我需要這個鋼琴,這是我決定要走的路。」

九歲來美的那浩涵目前在佛羅里達州攻讀音樂碩士,他表示通過演奏古典鋼琴中錘煉了耐心和高度集中力。那浩涵希望有更多人也能來分享古典鋼琴藝術:「如果彈奏的曲子能夠給觀眾快樂,我會覺得的很高興。觀眾喜歡你彈這個曲子,(反過來)也給與演奏者靈魂的食物。」

古典音樂更具深度 傳頌百年

對於許多現代人更多選擇流行音樂得傾向,那浩涵認為其實許多人有很好理解音樂的天賦,只是需要有同齡人或老師更多的啟發:「我有一個朋友打爵士鼓,他從來不聽古典音樂。我就慢慢介紹他聽一些曲子,他逐漸他就愛上了鋼琴。」

「現在很多人喜歡搖滾等流行音樂,是因為他們想尋找很多人、熱鬧、快樂。但是那些曲子沒辦法研究,很多流行的歌很快就不見了,過一個月就換一個新的歌。這就是為什麽巴哈的音樂能兩百年流傳下來,就表示他的曲子有深度。」

像紅酒 回味無窮

那浩涵表示個人更偏重於喜歡古典音樂:「像爵士和現代音樂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浮躁,我喜歡去研究古典音樂,有許多好的作曲家,他們經過他的血和汗寫出來的樂章。 古典音樂就像品嚐一杯紅酒,喝玩了你的嘴裡還有味道。你的腦筋裡還一直在想,不會馬上就忘了。」

最後那浩涵他還強調了演奏者個人的技巧和詮釋不同,彈奏出來的感受也不一樣: 「在希臘技術(Technology)這個字是包括二十幾種涵義,其中包含藝術(Arts)。所以我覺得練鋼琴不是先學音符,應該是音樂性和涵義再加上技巧一起在練的,不然會很無聊。你一定要去思考(樂曲的內涵)之後,你才會有創造的樂趣,你的涵養也跟著技巧在提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