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使用過度? 姚迷關心

作者:世界日報編輯部 發表:2008-11-04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箭開季3連勝,但是,"姚迷"不約而同的問,為什麼火箭隊要讓姚明打這麼長的時間?

姚明第1場打灰熊上場38分鐘,第2場打小牛上場40分鐘,1日打雷霆上場39分鐘,平均下來賽季前3場姚明上場39分鐘。上賽季姚明打了55場比賽,平均上場時間37.2分鐘,這也是姚明加入NBA以後上場時間最多的一個賽季,但就是這個賽季姚明早早受傷,讓火箭希望有所突破的夢想在季後賽第1輪就破滅。

現在姚明場均39分鐘的數字可以說是相當驚人,如果按照這個趨勢讓姚明打下去,可以預測姚明即使不受傷,打到季後賽時,姚明的發揮是否又會受到過去那樣"使用過度"的影響?

有很多球迷在賽後的討論當中,就直言不諱阿德爾曼主教練如果繼續這樣使用姚明,姚明肯定會再次受傷,時間只是遲早而已。姚明前3個賽季都因傷缺陣了不少比賽,而且受傷的原因都跟上場時間太長有一定關係。

不知阿德爾曼打的是什麼算盤?尤其是第3場對手雷霆並不是一個很強的球隊,第4節更是大局已定,阿德爾曼仍讓姚明達打到最後30秒才讓他下場休息,很多人都看到了姚明下場後呲牙咧嘴痛苦的表情。這表明姚明的體力已經完全透支,這一切是為了什麼?

據火箭評論員分析,阿德爾曼是刻意讓姚明打這麼長時間,因為姚明狀態並沒有恢復到最佳,在場上有時找不到比賽的節奏,阿德爾曼可能是想利用對手較弱的有利條件讓姚明多找找感覺,並鍛練體力。第4節姚明的一次籃下強攻造成"2 1",就讓阿德爾曼在場邊笑開了嘴。

阿德爾曼2日練球後也被媒體問道上述的疑團,他說:"(讓姚明打的時間長一些,)有些時候會這樣,但是這不是我的長期計畫,我的預期是讓他打大概35分鐘。"至於最近幾場比賽為何讓姚明打這麼久的時間呢?阿德爾曼有自己的看法:"達拉斯那場球,我看他找到了不錯的節奏,我就想讓他繼續下去,找到一些自信,找回一些手感,(以後)你不會常看到他打那樣久。"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