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銅陵原副市長龔平殺妻後自殺未遂

發表:2008-11-04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安晚報11月4日報導 銅陵有色金屬集團原黨委副書記、銅陵市原副市長、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龔平,10月29日早晨在家中突然自殺,身負重傷,經搶救目前已脫離生命危險。而就在他自殺之前,其76歲的妻子毫無預兆地死在家中。

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將今年78歲的龔平列為犯罪嫌疑人。龔平目前在重症監護病房接受搶救與治療,門外有民警24小時輪流值班,不讓外人接近。

-記者調查

民警病房外晝夜把守

昨天(11月3日)上午,記者趕到當事人龔平正在接受治療的銅陵有色職工總醫院。在該醫院的急診科,一位醫生告訴記者,龔平被送至該醫院的時候,傷情非常嚴重,簡單搶救後便轉到重症監護室(ICU)治療,主要由普外科的醫生負責治療。

記者隨後趕往該醫院的重症監護室,只見大門緊鎖,玻璃門在裡面掛上布帘,從外面無法看見裡面的情況。就在記者站在重症監護室門口時,一位身穿制服的公安民警走了過來,讓記者不要靠近大門。記者於是向該民警提出希望進重症監護室探視病人龔平,立即遭到拒絕,稱「接上級命令,任何人不得進入」。對於記者提出的一些問題,該民警拒絕回答。

該醫院重症監護室的醫護人員告訴記者,幾天前,重症監護室來了一位有身份的人物,除了有醫護人員對其進行搶救和治療外,還有民警和協警24小時對重症病房進行輪流看守,他們都感到很奇怪,只是聽說該病人與一起命案有關。醫生稱,目前這位特殊病人已脫離生命危險,可以與人簡單交流,也可以少量進食,情緒還算穩定。對於更多的情況,醫護人員表示不太清楚,也不便多說。

記者事後輾轉採訪了銅陵市天橋派出所協警,他說,由於龔平系犯罪嫌疑人,目前,天橋派出所民警和協警協助刑警對病房進行看守,防止病人再度自殺。

住所鐵門上曾貼封條

昨天(11月3日)中午,記者經過一路打聽,找到了龔平的住所--銅陵市銅官山區長江路街道天橋新村某幢住宅。雖然樓房十分破舊,但據居民稱,這幢樓裡住的基本上都是銅陵有色金屬集團的處級以上領導幹部。

提及龔平家發生的命案,樓上的鄰居大多不願多說,只是表示此事來得太突然,讓他們感覺不可思議。「當天一點動靜都沒有,直到看他家來了許多民警才知道出事了,民警離開後還在門上貼了封條,不過後來又被人撕掉了。」記者看到,龔平家的大鐵門上確有封條留下的痕跡。

龔平家對門的鄰居說到此事也唏噓不已。「我們家和他們老兩口有些交往,以前我們家老人在世時,龔先生的老伴經常到我家串門,她給人的感覺是挺隨和。」這位鄰居說,老兩口人很好,龔平老人很有風度,她怎麼也想不到會出這樣的事。回憶龔平家出事前後的情形,這位女鄰居說,龔平的老伴雇了保姆晚間陪護,幾天前的一個晚上七八時許,這名保姆來敲龔平家門,結果一直敲不開,於是就回去了。第二天早上,另一名保姆來到龔平家,敲了很長時間門才發現出事了。這位鄰居說:「我前一天晚上睡得很晚,也沒聽到他家有任何異常動靜,早上起來買菜回來才發現許多民警圍在龔平家門口。」

這位鄰居說,一年前,老兩口經常在家吵架,也不過是小吵小鬧,並且還換了好幾個保姆,但是最近這一年來基本上很平靜。

當事人的口碑很好

龔平曾經在銅陵有色金屬集團擔任過黨委副書記,其老同事對他的印象是很有涵養,為官清廉,為人厚道。關於龔平與其老伴的關係,他的同事說,龔平第一任妻子病逝後,經銅陵市一位市領導做媒,與現在的老伴結婚,兩人在一起生活了20年左右,在外人看來還是蠻恩愛的。兩人結婚前都有自己的子女,如今也都成家立業了。

「老兩口都是有身份的人,並且口碑都很好,因此,我們得知他家出了人命案時,都十分震驚,這樣的事怎麼會出在這樣一對夫妻身上。」這位同事說。

-最新進展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當時處警的天橋派出所。該所一位負責人向記者講述了部分案情。他說,幾天前,龔平在家中打電話報警,說家裡發生案子,要求刑警立即到場。110指派天橋派出所民警與刑警一道趕赴現場,當時只見龔平全身多處血跡,傷勢嚴重,頭皮破裂,肚子上有很深的傷口。刑警勘察現場的同時,派出所民警找到救護車將龔平送到醫院重症監護室搶救,但當時龔平不願意接受治療,在民警及其子女的一再勸說下,他才上了救護車。

這位負責人說,目前民警和協警「四班倒」24小時輪流在重症監護室外看守,「這倒並不是防止犯罪嫌疑人逃跑,主要是防止他再次自殺。」

目前這起案件由銅陵市公安局銅官山分局責任區刑警三隊負責偵查。該隊負責人表示,此案是一起由普通家庭糾紛引起的刑事案件。他說,當事人龔平現年約78歲,其老伴現年約76歲,老兩口以前常發生口角,並曾多次打電話報警,警方也多次出警。

這位負責人稱,龔平目前已能說話,但體質虛弱。警方目前正在對此案進行詳細調查。

来源:新安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