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出成功?美國人的穿衣策略(圖)

發表:2008-11-05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我本人而言,所謂"穿出成功"的著裝之道根本就是死路一條。

就算你用最昂貴的衣服來武裝我,我一樣會把它們穿成地攤兒貨。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和我剛剛相反,人家穿再普通的衣服也是一幅明星相。

既然我在外形上很難大有改觀了,那麼何必還要為此一擲千金呢?何不買些最便宜的衣服讓外貌能過得去就行了?想想看,倘若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薩拉·佩林(Sarah Palin)也奉行這種穿衣策略的話,能給自己省去多少麻煩啊。

多年來,作為記者的我在著裝方面一直是錙銖必較。現在,我所穿的長褲和襯衫分別花了40美元和35美元,這個價錢對我來說已經算是高檔貨了,我有時穿著18美元和20美元的衣服褲子去上班。

我認識一位休斯頓的地產業抄底高手安德魯·西加爾(Andrew Segal),這位500萬平方英尺辦公樓王國的締造者天天都穿著一樣的灰色套裝。為了省事兒,他只穿免熨的白襯衫。他在六年前用不到40美元的單價買了大概35件同樣的襯衫,到現在還在輪換著穿。西加爾說,再買襯衫可能要再過上幾年了。

西加爾對時尚也做出了一些讓步,其中之一是每天保證換一條領帶。他說,穿灰褲子白襯衣並不引人注目,但如果你總戴一條領帶的話,就會讓自己看起來活像湯姆·沃爾夫(Tom Wolfe,美國著名的作家、記者,每次公開亮相必以白色西服套裝示人)。

多少年來,西加爾下班後只穿卡其布褲子和藍色polo襯衫。不過,他幾年前成了家,他妻子開始用其他顏色的襯衣替換穿舊了的藍polo。這也算是一種進步了。

其實,省錢和時尚兩不誤也是有可能的。Doneger Group的創意總監大衛·沃爾夫(David Wolfe)為零售商等人提供未來一、兩年的時尚建議。他說,我必須要領先一步,穿些人們現在還沒想到要去追捧的衣服。

大衛多數衣服都是折扣店和二手店淘來的。在他看來,折扣店裡的東西非常超前,而二手店裡的舊衣則即將在時尚界再掀波瀾。舉例來說,在過去幾年中,他幾乎沒花錢就買了幾條60年代流行的超窄領帶。

大衛的精打細算策略讓我讚嘆,但這需要有時尚知識的基本功墊底兒,對我來說顯然不適用。


本文作者Neal Templin的辦公室穿著

我通常會在聖誕節過後百貨店減價時買些毛料休閑褲。那些原價80-120美元的褲子此時往往會打上個五折左右。

令人高興的是襯衣似乎什麼時候都有減價活動。我經常能在15-35美元的價格淘到設計師品牌的襯衫。其中有些是服裝公司為折扣店專供的低價版。不過,有時他們也會賤賣一些原本昂貴的衣服。

我有兩套不錯的正裝,是我在四年前新澤西一家服裝連鎖店停業甩賣時以兩套250美元的價格一起買下來的。在正常運營的零售店裡估計一套就要400美元。

然後就該考慮領帶的問題了。花大價錢買領帶常讓我覺得不可理喻。我心儀的領帶是那種質量好,價格介乎8-12美元之間的,我還買過僅售5美元的領帶。

但是領帶太便宜了也會帶來讓人哭笑不得的問題。如果我把一條低價領帶弄髒了,花上3、4美元來乾洗它是不是就不划算了?這時我通常會把它掛到衣櫥裡,期待污漬自己消失──這種清潔法失靈的時候居多。如果我當真喜歡這條領帶的話,我會把它從衣櫥裡揪出來,送到乾洗店花錢把它打點乾淨。


来源:WSJ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