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學子求學無門被逼靜坐(圖)

發表:2008-11-05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大櫻園宿舍

皇皇武大,百年名校,青山猶在,精神何存?往昔名家雲集,百鳥爭鳴,思想活躍,書生意氣。而今大師有幾人,思想有多深,學生何所求,精神何處尋。可笑,可悲,可嘆,可憐。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學生求學遭遇挫折,老師刁難自尋開心

武漢大學天健學社以修習傳統文化,思想交流討論為核心。多年以來舉辦的活動深受校內外學生的喜愛。尤其是所申辦的講座更是場場爆滿。然而我們每辦一次活動,都要看夠團委"王志軍委員"的臉色(實在是不忍心把老師的稱呼用在王志軍這樣的人身上,所以叫他"王委員",團委一員的意思)。誠惶誠恐的聽他訓話。尤其是對於本學期舉辦的《老子與道家智慧》系列講座,特別邀請在武大非常受學生歡迎的張健柏老師,他的課堂經常連講臺都擠滿聽眾。我們學社辦活動,當然希望請到這樣的老師。活動要辦得受歡迎,社團才對得住成員啊!

開始兩次均算順利,講座也很受歡迎,可第三次突然百般刁難。我們奇怪:學生的天職是學習,老師的天職是教書,王志軍作為學校的行政人員,天職本應盡力為學生和老師提供教學條件。然而我們自己找機會學習,老師義務來教,他卻偏要橫插一腳,野蠻干涉。不知道這是他的職務所在,還是以折騰學生為樂趣?據其他社團成員說,他們辦活動的時候也常遭此君刁難,應該不會是變態吧!

求助領導得到支持,懷恨在心挾私報復

王志軍謊稱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領導壓制老師,不批講座。學生大為不滿,甚至有人提出找政管院抗議。不過我們還是相信武大,於是找校領導反映情況。校方非常支持我們學習傳統文化,開展第二課堂。然而,王委員得知此情況,對我們大發雷霆,甚至揚言打人,說他根本沒有說過那些話,還怒吼學生:"你們膽敢去找校長?!你們去搞page~ant啊!你們去搞靜坐啊!去示威啊!"可是我們天真地想,他要出出氣就算了,被校領導知道可能會批評他,心裏也不好過。但是他幹嗎要說政院的領導要他不批的,害得我們白跑一趟,還落個"誣告"的嫌疑。算了,只要教室批下來,委屈點也算了。結果忍著氣一個星期每天都跑團委,按照王委員的意思補辦各種手續,看他的臉色,被他辱罵!

可是事情沒有我們想像得那麼簡單,他定要追查向校領導反映情況的同學。給人的感覺是想整人,搞文革一套。不久,那些同學便被院系領導傳喚,進行多次訓話。他不僅給學生穿小鞋,還轉移矛盾,取締社團。藉口社團交接不合法,操辦了"選舉鬧劇"。叫來一批並非社團成員的學生參加並投票。還安排一幫"保安"嚴控現場,逼得協會原會員中途離場罷選。結果我們的王委員選出了一個忠實於他的社聯成員作社長。然而這位社長上任的目的,居然是要天健學社名存實亡。他自己也說 "誰讓你們得罪王委員的,他很快還就要提升,得罪他當然沒好果子吃"!天啊,誰想得罪王委員了,每次見他都像孫子一樣,連我們自己都恨自己沒骨氣,沒有人格;可是為了辦社團活動,就當是為武大的廣大同學們受的委屈吧!

靜坐請願以表赤誠,窮凶極惡顯露原形

累了一個星期,王委員不但不批教室,還操縱社團選舉,取消學生的活動。這種做法令我們忍無可忍。天健學社可以不存在,社長可以不當,但我們學生的天職就是學習,當然要捍衛自己學習的權利。王志軍一手遮天,我們要向領導上訴,表達我們求學的熱情。我們第一次很和平的向校領導反映情況,結果沒有改善反而惡化,我們以為學校的領導並不重視我們學生的要求!所以王委員才能為所欲為!為了引起領導的真正重視,我們在最後一次講座上,數百名同學在"弘揚傳統文化,開展第二課堂,堅決抗議阻撓我們學習的不和諧行為"的宣傳板上簽了名字。大家情緒激動,紛紛表示要page~ant抗議。但我們考慮到我們都是武大的學生,不希望事情鬧大,只想表達我們對王委員的憤怒和抗議,以及讓學校領導重視我們學生的想法,尊重我們學習的要求,所以採取了比較溫和的方式--靜坐,而不是王委員曾暗示的page~ant示威。於是,十幾名學生(也包括校外的一些聽課者)懷著一顆赤誠之心,抱著爭取學習機會的信念,於上午十點靜坐在校團委門口。高舉聯合簽名的宣傳板以及"我們要學習,要王志軍老師給天健學社一個交代"的宣傳板。可是開始後,始終不見始作俑者王志軍委員出來做任何解釋,反而出來了一大幫估計是王委員請來的幫凶,說了一大堆恐嚇威逼的言語。而且大打出手,惡狠狠地撕碎了簽名紙,砸爛了宣傳板。但我們並沒有被嚇住。還是靜靜地坐著等待王志軍給我們答覆,請領導為我們平冤。可是我們等來的又是另一番狂轟亂炸。校外的一名同學被一群人強行拖進辦公樓。他們假意安撫,說是理解我們,正在考慮我們的要求,卻打電話通知各院系的輔導員紛紛趕過來,軟硬兼施地拉我們離開。然而,我們的信念是堅定的,非要爭取到學習的機會,堅持要有一個說法。就這樣,滴水未進的我們一直熬到下午三點左右。終於團委某人據說是書記的答應我們要調查所反映的情況,但需要三天才給我們回覆,並邀請我們到辦公室去談。我們信以為真,哪知進去後便翻臉不認人。很多人圍堵著我們。說我們觸犯律法。揚言要送我們去公共安全專家局。我們據理力爭,並要求出去。可他們強制扣留我們,還強迫留下姓名。更令人憤怒的是,一名同學堅持要離開,裡面的兩位民警同志都沒有阻攔,六個不知是何許人也的就一下上去把他強行按倒,並出手傷人,活活從門外硬拖回來。其慘狀令人瞠目結舌。有一個女同學當場就被嚇哭了。就這樣一直耗到晚上六七點,所有人核實了身份之後才陸續放出。此時,大家都已心力交瘁。真的難以置信,這就是平日裡為我們服務,被我們尊敬的老師嗎?為申請一個教室,居然搞得如此慘淡,真是痛不欲生!(有目擊者指證,打人者中有數名派出所便衣警員。)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威逼利誘軟硬兼施

幼稚的我們還曾天真地以為事情到此便告一段落,等領導答覆我們之後便可以繼續聽課學習。畢竟我們的願望很簡單:就是給我們教室辦講座而已。畢竟領導說了,會認真考慮我們的要求,一定會給大家一個說法。

出乎意料的是,第二天參與者便開始了噩夢。一夜之間,我們這些曾被學校認定的好學生好party員,突然變成了壞學生和圖謀不軌的KB分子。院系的那些團委書記輔導員們每天不斷傳喚我們。被告知自己目無校紀校規,無理取鬧,無事生非,要我們交待不存在的事情,比如要跟什麼宗教組織有聯繫,有什麼人在背後指使等。弄得我們一頭霧水,還說我們不交待就要受到嚴重的處分,甚至還恐嚇我們要不聽話就不發畢業證。不僅如此,還說我們觸犯了國家法律,得承擔責任。要寫檢討書保證書,行為還被監控。我們覺得很是無辜。僅僅是表達了自己要求學習的心聲而已,便被扣上這麼多罪名。在依法治國與共創和諧社會的今天,真是令人難以想像。

但是我們只能實事求是地說明情況,我們真的沒有人指使,也沒有那末多複雜的想法。當他們發現我們堅持原則捍衛立場之後,又採取軟的策略。用助學金,勤工助學崗位等手段來收買,希望我們妥協,要我們不要繼續鬧下去。可是我們根本沒有鬧也不想鬧。只是想上課而已。更有甚者,他們竟通知我們的父母。說自己犯了大錯,犯了法,要被pol.ice抓起來等等。讓可憐的父母親又驚又嚇,辛辛苦苦從外地趕過來,並以親情來威脅我們認錯。可是我們再傻也知道,不能別人扣個罪名給我們就承認啊!如果靜坐錯了,我們可以保證以後再也不靜坐了!但是除此之外,我們究竟錯在哪裡?造成這樣的局面,王委員有沒有錯?我們只想學習,只想聽到喜歡的課。採用此種方式也是迫於無奈。但是現在要用一大堆莫須有的罪名讓我們承擔所有責任,好像一切的事端都是我們挑起來的,我們怎能甘受擺佈,怎能對不起自己的良知!

矛盾升級蒙受深冤,何處哭訴還我清白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學校先是威逼,進而利誘。搞得我們終日忐忑不安,根本靜不下心來上課。三天後,團委給我們的答覆依然是社團不合法。但是王志軍的工作是否失誤,以及靜坐當天兩名同學被打傷的事情竟然隻字未提。與此同時,一些參與的同學還被告知我們的行為有極端組織的嫌疑,學校的"委員"們還召集學校幹部(團支書)開會,說天健學社是邪 教組織,讓學生們與我們劃清界限!我們發現團委的一群委員們口口聲聲說"保護學生,同情學生",實質上卻是要把我們往死裡整!想用我們的鮮血染紅他們的頂子!如果是在文革時期,天健學社怕就成了"反革命組織"吧!只是不知他們還會不會想辦法稱我們為"KB分子"。我們真的徹底絕望了!

就因為申請一間小小的教室,自己竟成了大罪人。我們欲哭無淚,欲吼無聲。心中只剩下無盡的委屈和不平。我們是無辜的,我們只想聽課學習,只想增長智慧。但這麼一點小小的希望也被殘酷的打壓下去,而且蒙受如此冤屈。我們還是學生,還如此稚嫩和單純。怎能經得起那些老謀深算,手段詭詐者的玩弄和折騰。我們要學習機會,我們要清白之身,我們要天理公道。

學生求學無門被逼靜坐,老師百般刁難壓制打人。真的不可想像這竟發生在武漢大學,發生在共創和諧社會的當今時代。我們要問,學生有沒有權利表達心聲,老師有沒有義務對學生負責。校園終日倡導的公平公正公開究竟在哪裡?社會大力宣傳的思想解放言論自由又落在何處。一件明朗簡單的事偏偏被攪得複雜險惡。一顆清白赤誠的心生生被染得醜陋污濁。我們身心疲憊,我們無辜心酸,我們壓抑氣憤,我們痛楚難愈。但是,我們立場堅定,信心十足。因為我們只想捍衛學習的權利,只想維護自身的清白。所以,光明磊落,心正身直。

書可以不讀,文憑可以不要,學籍可以開除,甚至生命也可以拿走!但是,我們絕對不能背上"邪教分子"的罪名過一輩子,因此我們必須不惜代價用各種途徑澄清事實,並強烈抗議文革作風在武大重演,堅決要求團委公開認錯,還我們一個清白!團委作為行政部門,並非執法部門,又有何權利隨便判定他人是"邪 教組織",並對外宣稱?此舉已嚴重違法,因此我們也要追究團委的法律責任!這是國家賦予我們每一個公民的權利!

我們會繼續攜手前行,無畏無悔!

武漢大學學生 尹慧金,彭文莉以及天健學社所有成員

原題目: 武大學子被逼無奈靜坐示威,校方警方全體觸動暴力鎮壓!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