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列席聯合國大會(多圖)

人權專員關注迫害

發表:2008-11-06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輪功人權"發言人陳師眾博士列席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的報告會。


聯合國總部大廈 ("法輪功人權"通訊員洪威 2008年10月21日攝於美國紐約)

2008年聯合國大會(第63屆聯大)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期間,"數位本人或者家屬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會見了聯合國"宗教信仰自由"特派專員阿詩瑪·加罕戈爾(Asma Jahangir)女士和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曼弗瑞德·諾瓦克教授(Manfred Nowak)等數名專員,並列席參加聯合國總部一號會議廳的專員報告會,法輪功遭受中共殘酷迫害的問題在聯大期間受到關注。

由聯合國全體會員國參與的聯合國大會(簡稱聯大)是聯合國最高權力機構,通常於每年9月至12月間在聯合國紐約總部召開,各國首腦和代表雲集聯大會議廳,討論人權與經濟等各類話題。

10月21日和23日,"法輪功人權"組織與數名曾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或者親人仍在大陸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赴紐約聯合國,向特派專員阿詩瑪和弗瑞德講述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嚴重情況和受害人的真實經歷,揭露中共不斷對國際社會宣稱沒有對法輪功學員實行暴力的謊言。

向人權專員陳述迫害事實

參加此次聯合國大會的"法輪功人權"組織發言人陳師眾博士表示,從2002年起,曾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多次與聯合國人權特派專員會面,以他們的親身經歷揭露中共的迫害。這次,來自美國的張霜穎、黃萬青、胡志華等五位法輪功學員向特派專員講述他們本人或親屬所受到的迫害。

在10月 21日,法輪功學員首先和聯合國"宗教信仰自由"特派專員阿詩瑪會面。在會面中,迫害證人黃萬青講述了他的弟弟黃雄於2003年4月從上海打電話告訴他由於警察的追捕,他將離開上海去別處,但從此之後渺無音信,至今不知下落。他國內的家人四處尋找,黃萬青也在國外通過美國國會議員發信詢問,都沒有結果。

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曝光後,黃萬青更加擔心弟弟的安危。其他幾名學員也分別講述了自己和親屬受迫害的經歷

阿詩瑪專員曾在2003年被"時代"週刊評為"亞洲英雄",紐約時報將她譽為巴基斯坦的昂山蘇姬。她曾多次有機會成為巴基斯坦高級法院的第一位女法官,卻為了人權事業而放棄。阿斯瑪女士於1998年被聯合國委任為"關注任意虐殺"特派專員,於2004年被委任為"宗教信仰自由"特派專員。

*聯合國專員: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之殘忍超出語言所能描述

據悉,阿詩瑪很瞭解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並對多次譴責中共的暴行。她在2003年給聯合國的年度報告中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酷刑,並表示,中共的迫害"其殘忍超出語言所能描述"。

陳師眾介紹,在2004年6月,阿詩瑪質詢中共當局將907名法輪功迫害致死的案例。2004年10月,她和其他六位聯合國人權特派專員聯名質詢中共當局對法輪功的迫害。特別是針對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法輪功人權"於2006年3月向聯合國提出投訴後,阿斯瑪專員和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曼弗瑞德·諾瓦克教授(Manfred Nowak)隨後要求中共作出解釋。

雖然中共對此質詢在2006年11月的回應中予以全面否認,但是面對大量有力的證據,二位特派專員對中共的回應不予採信,並於2007年1月再次要求中共予以解釋,要求中共提供器官移植的具體來源,並解釋1999年起迫害法輪功與2000年後器官移植突然大量增加之間的關係。

陳師眾說:"由於聯合國特派專員是由聯合國所委任,對於所有會員國都有約束力,一向以"干涉內政"為由拒絕其他民主國家質詢的中共,對聯合國特派專員的質詢卻不得不予以回應。"

"比如,在阿詩瑪專員與"酷刑問題"特派專員、"針對婦女暴力"特派專員於2005年12月29日就河北涿州兩位女性法輪功學員被警察強姦的案例作出聯合緊急質詢後,中共不得不承認警察強姦法輪功學員的事實。"

在阿詩瑪遞交給聯合國人權大會的2008年年度報告中,她針對河北強姦案重點指出:"婦女和被關押人員都是處在特別明顯的弱勢地位上的,保證國家立法和行政系統能夠對受害人提供足夠的保護和有效治療是極其重要的。報導稱,這兩起強姦案過程中都有另一名警察在場,該警察未予任何干預和制止。"

"酷刑問題"特派專員:盡快投遞中共奧運前後迫害人權的案例

與聯合國"宗教信仰自由"特派專員會談之後,"法輪功人權"組織和法輪功學員於10月23日與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曼弗瑞德·諾瓦克教授(Manfred Nowak)舉行了會談。

諾瓦克是維也納大學法學院教授,世界著名人權問題專家。1996年至2003年,他在"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人權法庭"出任法官。1993年至2001年任聯合國"綁架與失蹤問題"委員會委員,2001年至2006年任"失蹤問題"專員。2004年起,擔任"酷刑問題"特派專員。

張霜穎女士向諾瓦克教授講述了他父母的遭遇。她父親張興武和母親劉品傑於2008年7月都在家中被非法綁架,劉品傑當時出現半身癱瘓的嚴重急症狀態卻仍被抓走,被關押24小時後被勒索一萬元由親人抬回;而張興武未經任何程序即被告知"被判十年"。

針對黃萬青的弟弟,黃雄的案例,諾瓦克教授主動表示會將材料代為轉交聯合國"綁架與失蹤問題"工作委員會。"

2005年11月21日至12月2日,諾瓦克教授對中國進行了為期兩週的酷刑調查,他是聯合國第一個到中國做酷刑實地調查的人權特派專員。

在調查期間,中共則不顧顏面,對諾瓦克教授的調查橫加干擾,諾瓦克教授不得不取消部分行程。中共自以為得計,但諾瓦克教授隨後將中共的干擾公布於世,使中共在國際上丟了大醜。

按照國際慣例,諾瓦克教授在監獄實地調查詢問受害人情況時,被調查政府不得監控,可是中共屢屢背信,使很多受害人在與諾瓦克教授會面時都不敢敘述他們所受酷刑。

諾瓦克教授指出,他去過許多國家調查,包括酷刑問題很嚴重的國家,然而那裡的受害人都敢於揭露他們所受酷刑,而中國是唯一一個他感受到一種"恐懼文化"的國家,人們甚至於不敢承認他們所受的迫害。諾瓦克教授重點指出,在他所接受的酷刑案例中,法輪功學員的佔了三分之二。

呼籲聯合國加大關注法輪功問題

在參加聯大期間,法輪功學員還與多個國家的政要,各人權團體成員會面,向他們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嚴酷事實。被中共一直掩蓋的迫害在聯合國最高權力機構受到關注。

陳師眾說:"法輪功人權"從2001年起持續向聯合國"酷刑問題"特派專員投訴迫害案例。歷年來,經由諾瓦克教授以及其倆位前任特派專員羅德裡爵士和範博溫教授向中共當局質詢的案例已達數千例之多,而這幾位特派專員一再向"法輪功人權"解釋,由於人手有限,他們只能處理"法輪功人權"所投遞案例的一小部分。

他表示,由於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是中共最高當局的政策,直接下令警察採用酷刑,而且是"對付法輪功怎麼都不過份 ",所以迫害的程度比對任何團體的迫害都更加血腥。

一旦惡警們對一個團體施行酷刑,他們也會對其他團體施行同樣酷刑。現在對付中國上訪民眾所採取的那些暴力與酷刑,包括"截訪",僱用打手,都是前幾年對法輪功學員所施行過的。

他說:"如果我們不制止對一個團體迫害,同樣的迫害將落到其它團體或人群上。"

陳師眾最後表示,法輪功學員中能有機會逃離中國的比例是很低的,而中國人有海外親屬的比例也是很低的,像張霜穎、黃萬青、胡志華這樣家人在國內受到迫害的有數千人之多。可見,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規模與程度非常嚴重。對此,"法輪功人權"希望聯合國人權特派專員能加大對這一情況的關注。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