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最壞的飲食習慣(組圖)

發表:2008-11-06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飲食方法常常會導致我們體重增加甚至引起消化疾病,美國《新聞週刊》的一篇文章列舉了以下7種最差的飲食方法。文章還告訴人們,最好的飲食方法是坐在餐桌前聚精會神地吃飯。


1.在廚房裡吃東西

站在電冰箱或者爐子前一邊吃飯一邊準備飯菜常常會在無意中增加人們攝入的卡路里。同樣地,面對剩菜,人們所攝入的卡路里也會增加許多。"當一個勤儉節約的媽媽在飯後清理飯桌的時候,她常常會想到‘將這麼多雞塊扔掉是一件多麼可恥的事情啊'。於是,她就開始吃這些雞塊了。"美國營養協會發言人邦妮說。

 

2.吃東西太過匆忙

當研究人員要求參與者迅速吃下一大盤義大利面時,他們發現這些人平均在9分鐘之內攝入了646卡路里,而那些被要求慢慢享受的人則平均在29分鐘之內攝入了579卡路里。此外,匆忙就餐還導致消化不良以及胃痛。

 

3.在工作時吃東西

從早上開會時的免費油炸圈餅到中間休息時的免費飲料等,整個工作時間似乎成了一個不斷攝入卡路里的過程。事實上,辦公室免費食品能夠使人體攝入的卡路里迅速增加。

同時,由於對免費飲食的誘惑難以抵禦,人們在辦公室裡的食慾會大大增加。美國康奈爾大學2006年的一項研究發現,那些座位鄰近辦公室果盤的人往往會吃下許多糖果,但他們對自己究竟吃下多少卻一無所知。

 

4.在昏暗中吃東西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立大學2002年的一項研究發現,那些熱衷於暴飲暴食的人往往喜歡在燈光昏暗的環境中就餐。研究人員認為,在吃飯的時候,昏暗的燈光會減少人們的害羞感。



 



5.吃東西嚼得太少

大量的研究表明,充分咀嚼食物有助於消化並防止腹脹和胃痛,"當你未經充分咀嚼而吞下一大塊食物時,這些食物就很難被充分分解。"邦妮說。因為,食物經過充分咀嚼過後與唾液中的消化酶接觸的面積就會增加。那麼,怎樣才算得上是充分咀嚼呢?一般來說,嚼上25次使食物呈現糊狀最好。



 



6.在餐館裡吃東西

大量的研究表明,經常性外出就餐與身體肥胖、脂肪增多以及其他身體指數增高有著密切的聯繫。美國孟菲斯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那些每週外出就餐6次到13次的婦女平均每天多攝入290卡路里的能量。



 



7.在屏幕前吃東西

無論是在電腦還是電視機屏幕前,邊吃東西,邊長時間沈迷於網路或電視節目將大大增加無意識的飲食。

一些主要研究機構的研究人員發現,看電視是導致肥胖的一個危險因素,對於青少年尤其如此。邊吃東西,邊看電視會帶來雙重危害:它會增加無意識的飲食並佔用了那些用來進行消耗卡路里的活動時間。





来源:搜狐健康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