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官集體大逃亡已經開始 (圖)

發表:2008-11-06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夜景:美麗還有另一面

看來,中國新華字典再版時應增加"裸官"和"裸體做官"這樣的新詞彙。南德意志報對"裸體做官"的解釋是:"他們是把贓款、老婆、孩子、甚至情人送到海外的幹部,自己則獨身一人、也就是‘裸體'繼續從事大把撈錢的危險業務"。該報介紹了中國幾名勝利大逃亡的"裸官"後寫道:

"這只是最近一再發生的案例之一。中國的腐敗官員先在國外買單元住宅或單門獨戶的房子,然後儘可能不引人注目地把子女送去留學,過些時候再送走老婆,一切都井井有條地進行,最後自己溜之大吉。中國商務部的統計說,有四千名腐敗官員裹走五百多億美元逃亡外國。而且這還是2005年的數字,是奧運房地產熱形成之前的數字。

最受'裸官'喜愛的國家是加拿大,該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引渡協議。但陽光充沛的法國南部和美國南方幾個州也很受歡迎。在那裡的別墅區,互相勾結髮財致富的腐敗官員與騙子商人相依為鄰的情況並不少見。前摩根斯坦利投資銀行亞太部首席經濟師謝國忠說:'破產的日本商人在浴室上吊自殺,而破產的中國人很快就會現身佛羅里達。'

當前,金融危機和中國自身經濟問題使股市和房地產價格一跌再跌,一場真正的群體大逃亡已經開始。搜狐的評論作者郭松民警告說,這樣的社會傾向將帶來最嚴重的後果,裸官是國家政治、經濟和軍隊的一大威脅。"

奶媽成了新時尚

中國的牛奶醜聞帶動了一個新產業:奶媽。畢竟嬰兒從奶媽乳房直接吸吮的奶汁不會摻有三聚氰胺。科隆城市導報從奶媽業在中國古代的興旺談到毛澤東時代的沒落,直到最近的復興。但這一復興也引起了一些社會問題:

"這一古老行業的回歸也重新引發了一場對毛主義道德觀的討論。在傳出一些哺乳期的農村婦女為了高價出賣乳汁、用工業產品餵養自己的嬰兒的消息後,網際網路論壇上發出了要求對此進行立法限制的呼聲。但倫理問題並非討論的唯一話題,許多做父母的還擔心奶媽把疾病傳染給自己的孩子。所以一些介紹所做廣告說,它們介紹的奶媽都事先經過健康檢查。許多僱主要求奶媽住在他們家裡,以便時刻監督,許多人不願接受這樣的附加條件。

此外,據說許多主婦擔心奶媽在背後勾引她們的丈夫。這樣的懷疑並非沒有道理,因為網際網路上的一些廣告也有雙重含義,例如一名自稱26歲的女性這樣介紹自己:奶多、長相漂亮、身材好,皮膚細嫩。"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