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組建白宮班子迎接嚴峻挑戰(圖)

發表:2008-11-06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當選總統巴拉克.奧巴馬將在1月20號就職。他已經開始組建自己的白宮班子。 在這次歷史性選舉的塵埃落定後,新一屆總統將面臨一些國內、國際方面的嚴肅問題。

歐巴馬星期二晚間在芝加哥發表的勝選演說中描述了一些美國所面對的挑戰,包括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環境問題和經濟危機。他預言會有一些挫折,還有開頭不順的問題,但是他說,他相信這些問題能夠解決:" 要開發利用新能源,創造就業機會,建造更多學校,應對新的威脅,修補盟友關係。前路漫長,坡路陡峭。我們可能在一年時間甚至一個任期內都難完成這些任務,但是,我要告訴美國人民,我從來沒有像今晚這樣有信心達到我們的目標。"

選舉的出口民調顯示 ,每10個美國選民就有6人將萎靡的經濟看作是美國面臨的最重要的問題。 十分之一的選民則表示他們關注其他一些關鍵問題,如伊拉克戰爭、醫療保險以及恐怖主義等。


美國當選總統歐巴馬

*財政部長人選尤其關鍵*

歐巴馬只有兩個半月的時間來準備過渡,各界在猜測他領導的新的行政當局將任用什麼人。有人想知道,他的競選顧問是否可以得到正式的職位,也許是關鍵的財政部長的職位。圍繞這個重要職位的猜測已經集中到保爾.沃爾克,他是里根總統任內的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還有羅伯特.魯賓,他是克林頓總統手下的財政部長。甚至有人猜測歐巴馬的另一位支持者億萬富翁投資家巴菲特是否會出山。

歐巴馬參議員已經開始著手組建他在白宮班子。新聞報導說,他已經提出讓拉姆.伊曼紐爾這位民主黨國會議員擔任白宮辦公廳主任,他曾經是前總統克林頓的高級顧問。

新的美國總統明年1月宣誓就職的時候,國會將是一個總統所屬的政黨控制的。這是過去克林頓總統就任前期以來民主黨人頭一次同時執掌白宮和國會參議院眾議院。不過他們仍然需要共和黨的合作,特別是在參議院,民主黨人沒有得到60個席位,無法避免共和黨人用不停的發言的拖延戰術阻礙立法。

來自一些保守州的新當選的民主黨國會議員,例如來自維吉尼亞和北卡羅來納的議員,可能會希望國會走溫和的路線。
星期三在華盛頓,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敦促新一屆政府從中間做好管理:" 在發生這種經濟危機的時候,我們的首要任務應當是非常清楚地表明我們要做什麼。政界各方都可以希望能影響決策。但是,我認為,一個新總統上任,必須率領國家走中間路線以便解決問題,獲得公眾的信任,讓我們走上一個新方向,變得更加強大。"

分析人士把歐巴馬的勝選規結於有效的競選、籌集資金的超常能力,以及對各種選民產生共鳴的信息。在他的勝選演講中,歐巴馬參議員說,他將是所有美國人的總統,包括那些投票反對他的人們。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霍華德. 迪安說, 選舉的信息十分明確:"我認為這次選舉結果所表達的信息很明顯。美國人就是要我們,要民主黨人,共和黨人,無黨派人士攜手合作,為我們國家所面臨的各種大挑戰提出大手筆的解決方案。"

就在當選總統轉而關注執政問題的時候,他的歷史性選舉帶來的歡欣仍沒有消退。歐巴馬參議員是第一位非洲裔美國人被選為美國總統。另一位非洲裔美國人領袖,喬治亞州推選的國會議員約翰.劉易斯說,歐巴馬的勝利將激勵未來的幾代人。

他在全國廣播公司的"今日"電視節目談到了歐巴馬勝選所傳達的信息:"不論你是黑人白人,是拉丁裔還是亞太裔,或是美國原住民,你都可以在美國成長,並成就你的任何目標。人們今後多年都會說,如果歐巴馬能行,你也行。"

歐巴馬參議員將取代的白宮的主人布希總統星期三說,這次選舉讓觀察民權鬥爭的整整一代美國人感到振奮,讓他們看到40年奮鬥爭取的夢想終於實現。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