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館再阻王炳章家人簽證 吁各界給予聲援(圖)

發表:2008-11-07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民運人士王炳章的19歲女兒王天安緊急呼籲社會各界給予她聲援,因為她的中國簽證申請再次受阻,不能前往中國探望在那裡服無期徒刑的父親王炳章。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錫紅髮自加拿大的專訪報導


圖片:王炳章的女兒王天安(記者錫紅)

19歲的加拿大公民王天安說,父親王炳章在中國廣東韶關監獄服無期徒刑,中國政府由於舉辦奧運,已經四個月沒有讓家人前往探視,她非常焦急。在全家多方面的努力下,日前,監獄方面已經同意家人可以前去探監。她立即向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遞交了簽證申請,但是一個禮拜過去了,沒有任何音訊,於是,她決定親自去大使館當面詢問。她介紹說,她於星期二一大早,駕車兩個多小時,從蒙特利爾市到首都渥太華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詢問簽證申請情況,但是仍然沒有獲得批准。王天安幾乎哽咽地對記者敘述了交涉的過程:

王天安:我已經回來了。他們不給我。護照也不給我,簽證也不給。

記者:什麼意思?

王天安:他們說,再等幾天再跟我講。

記者:你到那裡時和他們怎麼講的?

王天安:我跟他們講,我來問一下我的Application Status.

記者:你的簽證申請情況。

王天安:對。他們說,他們現在不會給我。他們說,我今天一定拿不到我的護照或者簽證。他們說,要留給他們再決定。

記者:那就是說,他們現在不能決定,要過幾天再給你通知。

王天安:對。

記者:他們也沒有說一定給,也沒有說拒絕?

王天安:對。他們就這樣說。可是我也沒辦法,我在那裡站了二十分鐘和他們講來講去。我問她,我可不可以和另外的人講一下為什麼我很急。她說,這個我沒有辦法幫你,你一定要再等兩三天。

記者:你是跟誰講的?

王天安:就是一個在窗戶後面的一個阿姨。我先跟一個比較年輕的阿姨講了一下,然後,她對別人講,然後另外一個阿姨又出來了。這個阿姨就跟我講,我今天一定拿不到。

記者:他們並沒有給你解釋任何原因是不是?

王天安:沒有。

記者:你是申請的加急對不對?

王天安:對呀,我是申請的加急,本來應該禮拜三就拿到。

記者:上個禮拜三拿到,原來計畫31日(上個禮拜五)走對吧。

王天安:嗯。

現年60歲的王炳章,出生於中國河北省,畢業於北京醫學院,曾當過八年的駐院醫生,1979年到加拿大麥吉爾大學醫學院攻讀博士學位。1982獲醫學哲學博士學位。同年,他創辦了第一份海外民運刊物《中國之春》,1983年,他創建第一個海外民運組織"中國民主團結聯盟"。1989年,他參與創建了第一個海外反對黨"中國自由民主黨"。 2002年6月,王炳章在越南被中共特工人員越境綁架回中國。2003年2月,王炳章被判處無期徒刑。至今,王炳章已經被單獨關押了六年多。

王天安是王炳章的小女兒,居住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市,她目前決定休學一年專心營救父親。她說,由於長年單獨關押,父親身體狀況非常不好,已經在獄中患有三次中風,中國當局不但多次拒絕了父親保外就醫的申請,甚至始終不肯改善其關押條件。王天安並介紹說,在過去幾年中,由於父親中風或者挨打,也發生過幾次不許家屬探監的情況。所以她非常擔憂父親的處境。

王天安緊急呼籲外界施以援手,敦促中國政府立即向她發出簽證,以便她即刻啟程前往監獄探視父親。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錫紅從加拿大發來的獨家專訪報導。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