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恭賀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圖)

發表:2008-11-0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西藏人民議會以及西藏流亡政府昨天星期三分別恭賀參議員歐巴馬贏得歷史性選舉後,當選為美國總統。
    
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昨天(5日)在給歐巴馬的賀電中表示他對美國人民選擇一位反映美國多樣性及其基本思想的人士作為總統感到鼓舞。達賴喇嘛說,這是一個值得自豪的時刻,也是一個美國和世界各國的很多民眾要慶祝的時刻。
    
達賴喇嘛強調,美國總統的選舉始終對相信民主、自由和平等的世界各地人民是極大的鼓勵。
    
達賴喇嘛在賀電中讚揚歐巴馬長期所表現的決心和道德勇氣,以及善心和沉穩。達賴喇嘛說,他記得今年春季與歐巴馬的電話交談,這表達歐巴馬對西藏現狀的關注。
    
達賴喇嘛最後向歐巴馬指出,作為美國總統,一定會面對很大的、艱鉅的任務,但也有許多機會,創造和改變數以百萬計繼續鬥爭的人的基本需要。
    
西藏人民議會昨天也在致給美國當選總統歐巴馬的賀電中,對他締造新的美國歷史表達由衷祝福。
    
賀電指出,西藏人民議會方面對歐巴馬參選總統期間對西藏問題強烈表達的關注和支持表示了感謝。
    
西藏人民議會在賀電中呼籲歐巴馬領導的新政府,能夠繼續公開關切在中共獨裁統治下生存的西藏人民的命運。
    
此外,西藏流亡政府外交與新聞部部長達拉·格桑央吉女士在昨天星期三的賀電中表示,她希望參議員歐巴馬的勇氣和智慧將指導美國的和平與繁榮。
    
達拉·格桑央吉強調,美國大力倡導人權和自由,因此希望在歐巴馬的領導下,美國政府將繼續給予西藏人民同樣的支持。
    
今年7月,歐巴馬在總統競選期間,致函給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表達他對達賴喇嘛的最高尊重,並承諾將繼續支持西藏的事業。 歐巴馬同時在函中表示,他期待在另一個時間與達賴喇嘛舉行會晤。
    
歐巴馬在今年3月針對中共軍事鎮壓西藏在外交關係委員會上尖銳地宣稱: "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為西藏人民的人權和宗教信仰自由發言。"
    
歐巴馬同時宣布,如果西藏人民與其它中國的人民和睦生活,他們的宗教和文化必須受到尊重和保護。他強調,西藏應享有真正的和有意義的自治。
    
今年在舊金山站的北京奧運火炬接力舉行期間,歐巴馬發表一項聲明指出,如果中國政府不採取措施,以幫助停止在達爾富爾的種族滅絕和尊重西藏人民的人權,總統布希應考慮抵制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今年9月,歐巴馬在提出的中國政策方面認為,在中國和西藏實施對人權的保護不會像中共領導人擔心的那樣削弱中國,相反將會提供長期的穩定和繁榮,同時能保護西藏人民獨特、傳統的宗教和文化。
    
歐巴馬於2005年在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活動上,會晤了到訪的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
    
歐巴馬本週二贏得了決定性的勝利,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他預計將在明年1月20日正式擔任第四十四屆美國總統。

来源:挪威西藏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