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誤闖白虎堂"

作者:鐵流 發表:2008-11-08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成都人,儘管在北京"北漂"了二十多年,有了車有了房有了一塊屬於自已事業的歸宿地,仍深深戀著故鄉成都。究其原因,四十年前蒙冤居獄曾在一首歪詩中寫的:"生命故鄉給,智慧故鄉養,我愛故鄉人和物,我愛故鄉每幢房!條條街道有腳印,棵棵柳樹伴我長;故鄉有我祖先的遺骸,故鄉是我戰鬥過的地方!故鄉啊故鄉,你莫不使我愛,莫不使我想?......"因此,每年總要"打飛的"回到故鄉玩過十天半月,拜會兒時老友談童年趣事,追訪"五七"罹難者聲討毛澤東" 陽謀"罪過,或去綠樹掩映的茶社躺在竹椅上悠哉游哉喝喝蓋碗茶,再不就去吃一吃正宗的"擔擔麵"。

巧好,北京文友張先生來成都辦事,為敬地主之誼我邀他去浣花溪公園一遊。那天是2008年10月31日,秋雨初晴,空氣清新,風和日暖,殘卉飄香。我們游罷草堂,再尋蹤詩歌大道,然後沿著河濱路信步向城裡走去。

河濱路是一條美麗潔靜幽深的小馬路,一邊是清沏碧蘭的浣花溪,一邊是琳瓏剔透的兩層房舍。在綠樹懷抱下流水汩汩,馨脾潤肺,使人愛難卻步。那建築精巧的別墅在陽光的撫愛下褶褶生輝,顯示出一派豪華舒適。可以說,這是成都最好的地段,最舒適"鳥巢"。朋友不禁讚嘆:這兒風景真好!布局奇特,巧奪天工,妙哉!勝過北京西山皇家陵園,他由不得取出數碼相機,"哢嚓、哢嚓"拍了好幾張。我也不甘落後,拿出數碼相機也拍攝了好幾張。突然,一個騎電瓶車的中年人(可能是保安頭目,或哪一豪門的家奴),來到我們面前惡聲叱斥:這裡不准照像!我道:這是旅遊風景區,為什麼不准照像?如果不准照像,為什麼沒有提示牌?

我是記者出身,自來遵法守紀,但對各種邪惡勢力從不置一屑,故繼續照。於是他又來制止,大有奪取相機的舉動,可一見我們兩人不是"土老冒",不敢輕舉妄動,便問:你們是幹啥的?我道:北京來的遊客!我說"北京"是想壓壓這個"豪奴",可他才不理睬呢!立刻取出手機撥叫:李警官!李警官!這裡有兩個人在照相,你趕快過來一下。我以為他是嚇唬我們,在風景區照照相犯了什麼?想不到幾分鐘後一輛川-A5459警車呼嘯而至,一個身著警服、一個身著便裝的兩位警官,竟然截住我們的去路。

著警服的警官說:同志,我們是派出所的,請配合我們調查。北京朋友道:調查什麼,我們路過看到這裡風景好,照照相犯了什麼?警官不鬆口,那著便衣的也扑了過來,顯得來意不善,重申:我們是派出所的,請接受我們調查!我不退讓問:你們有證件嗎?他們出示了警號,說:請把你們身份證給我。我本想"不配合他的調查",不出示身份證,但怕把我們推上警車像楊佳似的弄回派出所暴打一頓。聰明人不吃眼前虧,乖乖地取出身份證給了他們。他們一邊登記一邊撥打電話,核實我們是否是"冒牌貨",一切證實後才說:這裡是省市首長駐地!然後開著警車呼嘯而去。

我們悻悻地打輛出租車回城,在車上談及此事,司機滿有經驗地說:這裡是出了名的"腐敗房",住的全是當官的,一平米三萬多元,一個廁所裝修費就十幾萬,聽說裡面漂亮得很。除這里外,成都花園對面又新修了一大片,當然不准你們照相啊!

此時方明白,我們就像《水滸傳》上所寫的"林沖誤闖白虎堂"。不過林沖所闖的是高太尉設計陷害林沖的白虎堂,是個真正的白虎堂,那個"白虎堂"相當於今日中央軍委駐地,我們所闖的只不過是省市首長的"後花園"而已,似乎比真"白虎堂"還要威嚴,豪奴一個電話就可調來警力,平白無故地對遊客進行所謂" 調查",不知這是哪家的權勢?何級的法律?好在只是"調查"還沒有"拿下"。我想楊佳案也是如此,他從官方法律體系中無法獲得正義,迫於無奈,只得訴諸於私力救濟自己的途徑,走向與官府誓不兩立的道路,今日不少稀奇古怪的事正是如此,這叫"搬起石頭砸自已的腳"。

好在我七十五歲了,沒有反抗的能力,平白無故地叫出示身份證就出示身份證,叫接受"調查"就接受"調查"。不過我不明白,胡主席、溫總理一再強調: "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公"與"民"哪裡去了?為了要個說法,我立即撥通成都市公安局督察中心86407046的監督電話:提出兩個問題:一,旅遊風景區為什麼不准遊客照相?如不准照相為何不挂出警示牌?二,警察是公器,所負責的是治安,與治安無關的事為什麼要管,為照相動用公器理由何在?他們說十天內在電話上回答我。我不同意要求書面。後又向事發所在地成都青羊區公安局值班室86406078去電話,一位姓姜的警官回答三天後在電話上回答,我仍堅持書面!為了捍衛人格與自由的尊嚴,也是為了捍衛國家的法律,必須將此事告白於天下:打掉官家後院的"白虎堂",決不准許公器私用!


来源:六四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