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新目標:綠卡4個月入籍5個月完成審批

發表:2008-11-08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局11月6日宣布, 2009財政年度移民局爭取實現主要類別移民申請審批時間加快20%的目標,其中職業移民綠卡(I-140申請和申請I-485)審批時間將縮短到4個 月,入籍(N-400)申請處理時間為個月5.目前I-140申請的審批等待時間約為年1. I-485綠卡申請的審批時間平均為個月6 .

根據移民局11月6日公布的數據, 2008財政年度,美國共有117萬申請人入籍成為美國公民,比2007財年增加56%.移民局新增加了1600多位移民官處理申請,公民入籍申請處理時 間從16 ~ 18個月縮短至個月9 ~ 10.目前舊金山灣區地區公民入籍審批時間僅為個月6.

移民局2008年度另外一個突出成就是:配合FBI,大幅度減少了FBI背景調查延誤.等待FBI背景調查的案件從35萬份減少到3萬7千件.大 家知道2008年之前FBI背景調查常常成為申請綠卡的絆腳石,有些申請人因為FBI背景調查,綠卡申請被延誤超過年2, 3甚至年的時間. 2008年度移民局大幅度減少FBI背景調查積壓案件,使得許多塵封已久的綠卡申請重見天日,當然這對多年等待FBI結果的申請人真算是喜從天降.但由於每年移民名額有限,大量的積壓案件解凍,使用了2008年度的綠卡名額,不能不說是造成2008年綠卡排期倒退的一個因素.

目前職業移民排期情況非常嚴峻,中國大陸出生的申請人第二優先排期(碩士學位)約為年4;而第三優先的排期更是長達年6.移民排期緩慢的一部分原 因是由於之前因FBI背景調查積壓的案件在2008年被大幅度釋放出來.隨著積壓案件的審批高峰逐漸過去,移民數量將歸於平靜,我們有希望看到2009年中之後,移民排期將呈現平穩而顯著的進展.

移民局代理局長稱Scharfe,還有大量工作要做, 2009財年移民局將繼續採取前瞻性和更有力的措施,為移民申請人提供更好的服務. IBM已經獲得聯邦政府一個為期5年的近5億美元合同,將移民局的紙面處理系統改造為電子處理系統.

面對超乎尋常的申請數量,移民局2008年增加了僱員,提高了審批效率.移民局雄心勃勃的2009年目標是否能夠順利實現,我們將拭目以待.

另外,主管移民局的國土安全部長Chertoff當天表示,國安部各部門將加強領導,做好大選之後的政權交接工作.在競選中獲勝的Obama曾多 次表示他支持移民改革法案,並會在執政的第一年著手移民改革法案.共和黨的候選人McCain在演說中也真誠的希望在接下來的時間裏,積極同民主黨合作. 我們希望民主黨佔多數的國會和Obama總統在今後的1年中,一起制定出確實可行的移民改革法案.移民改革是一個非常複雜的議題,各方面的意見都需要達成 一定程度的平衡,但移民改革牽扯到超過1200萬人能否在美國正常生活,新一屆政府應該正視這一問題.找出大家可以接受的解決方案.

来源:丹虹律師事務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