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買氣冷 二手房續跌

發表:2008-11-08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房市近來跌跌不休,臺慶房產統計,上海9月二手住宅(含集資樓及別墅洋房)成交量僅4,667戶,較去年同期減少69%,創今年最大降幅,相較8月也滑坡23%;成交均價每平方公尺為人民幣9,604元,與8月持平,相較去年同期略高出4.5%。

臺慶房產副總經理陳史翎表示,上海二手住宅成交量節節滑坡,原因在於6月以來,均價幾無變動下修,尚未達到買方心理預期價位;部分屋主已看清形勢,選擇將價格一次降足以迅速套現,但數量並不多,對整體房市情況影響不大。

陳史翎分析,上海大部分二手房屋主還在觀望一手房情況,當前一手房還未明顯降價時,二手房也難大範圍降價。

上海今年一、二手房的成交量,在7月和9月時萎縮最嚴重,一手房交易分別減少31.9%和31.8%,二手房交易減少27.1%和23%。陳史翎說,二手房成交量萎縮比例小於一手房,原因還是在於二手房部分屋主選擇大幅降價拋貨,領跑於大盤。

這部分屋主約佔5%至10%,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受當前經濟形勢等因素影響、有資金壓力和需求,例如臺慶房產9月成交一戶古北區的房屋,業主在日本有車間,因經濟形勢影響,資金面遭遇緊迫壓力,選擇出售名下的一些房產來迅速獲取現金。

這戶房屋按當前行情單價為每平方公尺人民幣3.5萬元,業主自己降到每平方公尺人民幣2.8萬元,最終以每平方公尺人民幣2.75萬元,降價幅度達21.4%。

另一類是對市場比較敏銳、洞悉房市已開端滑坡的業主。他們沒有太大資金壓力,家境殷實,擁有多戶房屋,選擇低價甩賣部分房產,主要是調整投資結構。如臺慶房產9月成交的徐家匯對象,市場價每平方公尺人民幣1.8萬元,業主開價每平方公尺人民幣1.3萬元,最後迅速成交,降價幅度達28%。

陳史翎說,臺慶房產分析,二手房得自最高價下修13%至20%,才會有買方積極承接購買。當前在上海有購房需求的買方,可多去二手房市場尋寶;對一手房開發商來說,若未售住宅量較大、超過50%,大幅降價會使獲利甚微,如果未售住宅量不大,低於50%,大幅降價回籠的資金有限,還有可能導致先前購房的業主退房。

即使一手房開發商降價,也採取階梯式,但二手房卻有小部分業主願將價格一次降足,購房者可與中意的品牌房屋仲介多加接觸、多方對比選擇,較有可能找到低價的滿意房屋。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