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銀:亞洲經濟成長 明年不到7%

發表:2008-11-08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洲開發銀行(ADB)說,隨著世界主要經濟體衰退機率增加,明年亞洲的經濟成長率恐降至7%以下,亞銀呼籲應降息刺激經濟成長。瑞士銀行(UBS)並預測,日本以外的亞洲企業今年獲利恐減少9%,以臺灣、南韓企業減幅最大。

瑞銀最新報告引據IBES國際公司匯整的分析師預測指出,全球經濟衰退將導致日本以外亞洲地區的出口疲軟,今年此區企業的獲利預料將減少9%,遠不如年初預估的增加10%,其中臺灣和南韓企業的獲利成長預測遭下修幅度最大,因為兩國科技產品的出口對全球需求倚賴甚大。

亞銀總裁黑田東彥在秘魯出席亞太經濟協作財金官員會議表示,全球主要經濟體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升高,2009 年亞洲經濟成長率可能降至不到7%,亞洲決策官員應通過降息提振經濟成長。亞銀9月曾預測,日本除外的亞洲地區,明年經濟成長率可達7.2%。

為提振經濟成長,亞洲各國央行已紛紛採取寬鬆貨幣政策及調降利率。印度本月初降基準利率0.5個百分點,為兩週來第二度降息。中國、香港、南韓、臺灣和越南自上週以來也陸續降息,南韓7日又降基準利率1碼至4%。

黑田東彥說:「9月以來,全球局勢出現戲劇性轉變,經濟成長減速,各國經濟政策應從對抗通膨轉而維持經濟成長。」

國際貨幣基金(IMF)6日將亞洲開發中經濟體的明年經濟成長預測調降至7.1%,遠不如先前預測的7.7%;今年成長率則下修至8.3%,也不如先前預估的8.4%。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