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科學家:月球隕坑 冷藏外星生命(圖)

發表:2008-11-09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球南極一些黑暗隕坑無法獲得太陽光照射,其底部可能冷藏外星生命體。(NASA)

德國科學家最近表示,月球許多隕坑能夠很好地保存來自地球的生命樣本,甚至還包括火星的未知生命體。未來實施的登月計畫將以探測月球冰層為主要任務。

據福克斯新聞(FOXnews)11月5日報導,德國吉森大學(University of Giessen)的喬普·霍特庫珀(Joop Houtkooper)在近期召開的歐洲行星科學大會(EPSC)上指出,月球隕坑冷藏外星生命是因為月球的旋轉傾斜度使太陽光直接照射其赤道位置,導致極地區域的隕坑處於永久黑暗之中。

霍特庫珀稱,月球南極直徑19公里的「沙克爾頓隕坑」很可能包含永久黑暗的陰影區域。他說,「沙克爾頓隕坑的最深處非常黑暗,在其底部肯定還有一些小隕坑, 這裡太陽光無法到達,這些小隕坑將是一個寒冷的‘冰箱’」。研究人員評估其溫度可能達到零下248.16攝氏度。

月球可能冷藏外星生命

科學家們認為地球早期存在簡單的細菌生命,這些細菌生命體可生存在岩石之中,當隕石碰撞地球表面造成較大的碰撞事件時,這些地球表面上的岩石將飛濺出去,很可能散落至月球表面。

依據這一理論,許多生命樣本可以著陸在像沙克爾頓這樣的月球隕坑中,一旦生命樣本進入到黑暗低溫的隕坑底部時,它們便能深度冷藏數十億年時間。

霍特庫珀稱,通過這種方法抵達月球表面的生命體很可能已完全死亡,或許一些生命體能夠承受惡劣的生活環境以休眠的狀態倖存下來。但無論它們死亡還是倖存,都證實了早期地球的生命存在月球表面的跡象。

不過,霍特庫珀認為沒有理由將傳送並保存的外星生命體僅限定在地球和月球範圍之內,如果火星表面存在生命體,它們也能夠抵達月球表面。很可能火星生命體跡象存在於月球最深的隕坑之中,這有待於科學家進一步探索。

探測任務任重而道遠

地球上許多細菌生命可以冷凍數千年時間,之後它們能夠解凍復活。如果某種細菌能夠被發現在沙克爾頓這樣的月球隕坑底部,只要將這些細菌放置在熱水中,就有可能使其甦醒復活過來。

霍特庫珀強調稱,所有可能性假設必須由可靠的證據進行證實,未來將實施載人登月計畫,其中探測月球冰層是一項主要任務。但是這是一項任重而道遠的研究項目,如果我們一直堅持下來,相信不久的將來將揭示月球更多的謎團。


地球南極發現的來自火星、可能攜帶火星生命體的隕石。(NAS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