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的經營之神」王永慶先生

發表:2008-11-09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綜合報導)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告別式八日在林口長庚大學舉行,包括總統馬英九在內政府首長和政商界人士幾乎全員到齊,且都全程參與,其中,行政、立法、司法和監察院長擔任覆旗官,最後國旗交給王永慶的長子王文洋代表家屬接受,場面哀戚而隆重。馬英九抵達後,立刻和家屬一一握手致意,並且上臺致詞。總統馬英九表示:"在這裡,我們要再一次代表我們政府跟人民,感謝他老人家為臺灣以及為臺灣人民做的一切,他絕對當得起臺灣之子的美譽!"


王永慶曾說"貧寒的家境,以及在惡劣條件下的創業經驗,使我年輕時就深刻體會到,先天環境的好壞不足喜亦不足憂,成功的關鍵完全在於自己的努力。這個信念在以後漫長的歲月中,深深影響並支配我的處事態度"。


王永慶常告訴子女,"一個人的手再怎麼拿,就是這麼多,可是一放開,反而全世界都是你的"。因此,不論做什麼事,他都是以利益社會人群做出發點,他的愛心讓受助的原住民學生、失聰的孩子,甚至素昧平生的民眾紛紛到靈堂弔唁。


他的善行跨越兩岸,中國汶川震災後,王永慶以台塑集團名義捐出人民幣 1億元,在臺灣他也經常捐出巨款從事公益,包括921捐款新台幣3億元,捐贈電子耳、肺炎鏈球菌疫苗和義助原住民就學就業等等。


王永慶就是以這樣的言行,為92年來寫下"生於新店,發跡於嘉義,投資遍及臺灣和全球;死於紐約,安葬於臺北"傳奇的一生劃下了句點,雖然王永慶告別了人間,但留下來的美好典範,將指引有志成功者方向,也是王家子嗣經營家族和龐大台塑集團的最佳指南。他是足以垂範永世的"偉大企業家",他是時代的巨人。


台塑創辦人王永慶告別式後,靈柩仍將暫時"停靈"在長庚大學的靈堂內,預定明年元月10日再"奉厝"南亞林口廠。王永慶墓園選定位於南亞林口廠,佔地5.2公頃,將命名為"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紀念館",作為王永慶長眠之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