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核潛艇試航發生事故二十多人亡

發表:2008-11-09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艘在遠東地區試航的俄國核潛艇發生事故造成20多人死亡。俄國官方稱,核潛艇的核動力裝置工作正常,沒有發生核泄露。與此同時,俄美兩國外長舉行會晤。俄羅斯再次強調,在俄羅斯的加里寧格勒州部署戰術導彈是針對美國的反導防禦系統,此舉屬於俄國內部事物。

一艘在日本海試航的俄國核潛艇星期六晚間發生事故,造成20多人死亡,另有20多人受傷。目前這艘核潛艇已經返航抵達俄國濱海邊疆區的一個軍港。

這起核潛艇事故起因於核潛艇上的滅火裝置突然啟動工作,滅火裝置釋放的氟利昂造成潛艇上封閉倉室中的人員窒息死亡。俄羅斯海軍新聞發言人德加洛透露,事故發生在核潛艇的艦艏。事故發生時,潛艇上共有208人,其中81人是水兵。

德加洛說:「喪生的人包括造船廠的工人和水兵。這艘核潛艇目前還沒有加入海軍服役。在發生事故時,造船廠正對潛艇的動力裝置進行測試。事故發生後,核潛艇沒有損壞。特別應該強調,潛艇的核動力裝置工作正常,潛艇上的放射水平處在正常標準內。」

德加洛透露,這艘核潛艇的動力測試工作已經停止,潛艇依靠自己的動力返航。

俄 國媒體報導,發生事故的這艘核潛艇屬於第三代潛艇,是俄國海軍的海豹級潛艇。這艘核潛艇在蘇聯解體前夕的1991年開工建造,後來因為缺乏資金,建造工作 被凍結。負責建造潛艇的是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的阿穆爾造船廠。這艘持續建造了17年的潛艇在上個月出廠測試,原計畫在今年年底交付俄國海軍服役。因此發生 事故時,潛艇上的人員大多都是造船廠的工程師和工人。在喪生的20多人中,絕大多數人都是造船廠的工人。

俄羅斯獨立軍事評論家費利根毫埃爾認為,核潛艇發生事故後,俄國海軍將不得不暫時停止使用這種類型的潛艇,等待調查結果。

他說:「這起事故意味著俄國造船企業面臨的問題非常嚴峻。因為造船廠仍然在使用不同時期生產的部件建造潛艇。比如出事故的這艘海豹級核潛艇的船殼是蘇聯時代建造的,蘇聯解體後,又在船殼上添加了各種其他的主要部件。」

費利根毫埃爾說,海豹級潛艇是俄國核潛艇部隊的主力。雖然這種潛艇不是最先進的核潛艇,但海豹級潛艇以雜訊小,潛艇的核動力裝置功率大和運轉速度快聞名。蘇聯海軍當時開發海豹級核潛艇是為了保護自己的戰略核潛艇並計畫在同美國爆發武裝衝突時,攻擊美國的戰略核潛艇。

俄國國防部長謝爾久科夫已經下令對這起事故進行調查。謝爾久科夫同時向俄國總統梅德韋傑夫報告了核潛艇發生事故的情況。

美俄外長會晤討論雙邊關係

與 此同時,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同美國國務卿賴斯在埃及會晤討論雙邊關係。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在其最西部的加里寧格勒州部署伊斯康德爾式戰術導彈是其內部事 物。拉夫羅夫還表示,美國不久前向俄羅斯提交的有關限制進攻性戰略武器條約和反導防禦系統方面的一些新提議,但俄羅斯對此並不滿意。

拉夫羅夫說:「美國提交的這些建議的內容沒有達到兩國總統、外長和國防部長以前達成的原則性一致的水平。賴斯國務卿聽到了我方的觀點並承諾要對此研究。我們在今年年底時還將就這些問題舉行會晤,到時俄方也會提出自己的建議。」

拉夫羅夫承認,針對核裁軍以及反導防禦系統這兩個問題,俄羅斯很有可能同歐巴馬領導的美國新政府達成一致。他期望歐巴馬能在這些問題上持建設性立場。

另 外,俄國副外長格魯什科針對歐洲國家對俄羅斯在西部地區部署伊斯康德爾戰術導彈感到擔憂發表講話說,伊斯康德爾戰術導彈僅針對美國的反導防禦系統。如果美 國不部署反導防禦系統,俄羅斯也將不部署戰術導彈。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後,俄羅斯一直希望歐巴馬能改變美國在東歐部署反導防禦系統的立場。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