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攜妻照顧癱瘓初戀女友34年

發表:2008-11-10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州城一對夫婦共同照顧一位癱瘓女病人已整整34年,令人難以理解的是,這位長期臥床的病人正是男方年輕時的初戀情人......

據揚子晚報11月9日報導,11月8日中午,55歲的韓惠民趕到藥店買了些消炎藥,送到吳月鍈家裡。韓惠民的妻子徐敏芳則坐在吳的床邊與她聊家常。夫妻倆這種默契的"配合"共同照顧癱瘓病人,已持續整整34年。

徐敏芳表示,吳月鍈癱瘓在床已30多年,偶有傷風咳嗽時總是很痛苦,喉嚨裡的痰咳不出來會有危險,因此要盡量避免讓她著涼感冒。長期臥床已使吳月鍈靜脈癟下去了,輸液不太方便,韓惠民經常為她準備一些常用的感冒藥。

在吳月鍈的房間裡,擺放著兩台電視機,讓她躺在床上從不同角度看電視。吳月鍈睡的床也是韓惠民找木工特製的,以備她方便。正是這樣細緻入微的照顧,讓癱瘓的吳月鍈度過了34個春秋。

1972 年,韓惠民與比他小1歲的吳月鍈同在蘇州滄浪區工業澱粉廠工作。兩人逐漸心心相印,形影不離。1974年4月的一天,吳月鍈參加廠裡活動後坐三輪機動車回廠,轉彎時機動車突然側翻,吳被拋下當場昏迷。經搶救後脫離生命危險,但吳頸椎中樞神經斷裂,再也不能站立,癱瘓在床。

吳月鍈癱瘓後的3年多時間裏,韓惠民一直細心照料著她,不少熱心人要給韓惠民介紹女朋友,都被他婉言謝絕。他暗下決心,要一直守護著她,哪怕不結婚,也要守護她一輩子!

在吳月鍈和她父母的屢次勸說下,韓惠民終於答應找女朋友。不過他有個前提,對方必須同意與他一起照顧吳月鍈。經人介紹,韓惠民認識了既漂亮又賢慧的徐敏芳。當徐敏芳瞭解到韓惠民堅持多年不談戀愛,只為照顧過去的情人,她被韓惠民的一片痴情所打動。

1980年,韓惠民與徐敏芳結為伉儷。從此,守護在吳月鍈身邊的又多了一個人,她就是韓惠民的新婚妻子。

34年傾情照料,如今韓惠民與吳月鍈兩家人早已成了一家人。韓惠民的女兒認了吳月鍈當乾媽,退休在家的徐敏芳只要一有空,就來到吳月鍈家裡坐坐,跟她講講家長裡短的事情。吳月鍈的母親、姐姐,也都把韓惠民夫婦當成了親人,只要家裡有什麼事,韓惠民夫婦總是"隨叫隨到"。

韓惠民和徐敏芳告訴吳月鍈:"月鍈,有我們在,一定會守護你,照顧你一直到老!"吳月鍈被深深地感動了,這次她流下的不再是悲傷的淚水,而是幸福的淚水,更堅定地活下去的淚水......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