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問題:和達賴喇嘛的談判為何突然完全破裂?

發表:2008-11-11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北京和達賴喇嘛的代表舉行了第八次談判,談判前,對50多名藏人宣布判刑,之後北京突然用非常嚴苛的語氣,稱達賴喇嘛"根本無資格和中央政府談判"。直接參與談判的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朱維群在記者會的態度更是強硬,在回應達賴身後,藏獨人士可能採取激進路線的提問時,朱維群藐視地說:「如果有的人想對我們搞暴力恐怖,咱們過去又不是沒有交過手,每次交手的結果如何,你們應該清楚。」

會談前,達賴喇嘛方面也對談判表示失去信心。此次談判後北京姿態表明,談判已經完全破裂。

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談判破裂的根本原因是西藏流亡政府對談判太當真。

消息人士表示,北京和西藏流亡政府談判,本來是做樣子給國際社會看的。但達賴喇嘛對談判充滿信心,對北京列舉了具體的條件,致使談判受到國際的關注,歐美都施壓,要北京認真和達賴喇嘛談判。同時,西藏的藏人也開始有了希望並將希望付諸訴求。至此,北京被逼無奈,認為沒必要再表演下去,並撕下虛偽的面孔。

另外的一個重要因素是,經過多年的妖魔化宣傳,民眾對達賴喇嘛和西藏問題上的扭曲的認識,使得北京鎮壓藏人的訴求有一定基礎,中共因此認為可以應付示威抗議並血腥鎮壓。

達賴喇嘛近期對編輯等談話中特別鼓勵漢藏人民的友好交流,估計已經認識到漢人對藏人誤解的後果嚴重。

中共在西藏問題上似乎沒有任何新思維,仍堅信鎮壓的可行性。但如果大規模鎮壓的話,國際上是否繼續袖手旁觀呢?

来源:參考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