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菜廚技大賽》口味純正 主味突出中國菜

發表:2008-11-12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 張正 紐約報導】中華飲食文化歷史悠久,不僅有豐富、美味的菜餚,更有深奧的烹飪廚技。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旨在弘揚正統中華的烹飪技藝,傳承中國深厚的飲食文化,挖掘傳統菜餚的製作方法,再現中華美食的博大精深,並傳播正統的科學膳食理念與方式。通過展現與切磋中華烹飪技藝,讓全世界更加認識中國菜的特點,珍愛中華飲食文化瑰寶。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主評 ─ 前中國的特級廚師「曲運強」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參賽的選手能夠通過《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互相交流與切磋,在"中國菜廚技"的領域更加精進,並將傳統中華美食文化發揚光大,非常有意義!

曲運強提出,正統的中國菜簡單的說,就是:「用最簡單的食材與最普通的手法,烹飪出與眾不同的、讓人承認的口味好的菜餚。現在很多人追求食材和經濟利益,卻忽略了過程。"

這次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宗旨,就是恢復正統中華美食文化。中國菜首重色、香、味的體現,尤其是對味的體現,更是重要。要論誰的正宗,其實好吃就是正宗,中國菜特點還是以味為中心。他認為:口味純正,主味突出是最重要的評分標準,選手不必把過多的時間花在裝盤上。

曲運強說:「中國菜刀工與火候都重要,但底味更難得。‘食無定位,適口者珍’,譬如擁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鮮明個性的四川菜,辣有不同層次處理手法多種。川菜因有氣候、人文的特點,對辣味有特殊的處理,要辣得有層次。菜要能夠入底味是百味之王,而川菜的基本味型為麻、辣、甜、咸、酸、苦六種。例如:麻婆豆腐有人做得偏甜,是因為不知道要想甜先放鹽的傳統技法,所以不能夠入底味。

他認為:現代社會中,一般人對正統的淮陽菜、魯菜、東北菜等,印象都很模糊,甚至於許多好的菜的做法都已經失傳了。

其實正統中國菜是很科學的健康美食,不是死的而是活的,是在各大菜系的歷史文化基礎上,再加上本土本地的特色加以創新。是"變中求變"的變化萬端,呈現出各地中華美食文化的特色,讓人吃得美味又健康。而且"食不厭精,食不厭細。"廚技愛好者在烹飪時,一定要很用心,才能夠將菜餚的特色與生命力展現出來。

這次比賽依照味感、質感、美感、營養衛生4個部分來評分。曲運強建議參賽者,不要有壓力,從掌握各菜系的特點、來源上自由發揮,原則就是變中求不變、因地制宜,做出符合現代人營養需求的菜。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比賽地點:美國紐約市『萬壽宮飯店』

●預賽11月17日:日場/晚場 各$50

●決賽11月18日:日場/晚場 各$70

●頒獎晚宴11月19日:$180/$280

来源:看中國記者 張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