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起英國18所大學將試行學位制改革

作者:繆晨 發表:2008-11-12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2009年起,到英國學習英語、生物學,會計學和創作藝術學專業的畢業生在獲得學位時,將得到一份反映其高等教育成績的報告 (Higher Education Achievement Report,簡稱HEAR)。據悉,英國18所大學將試行該項新學位制度。

義工經歷及老師評核都會寫在報告中

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教育推廣高級官員姚威介紹說,在萊斯特大學校長羅伯特·伯格斯教授的主持下,英國學生成績評估和記錄工作領導小組建議試行 "高等教育成績報告"作為評定和記錄學生的新方法。試行的專業包括英語、生物學、會計學和創作藝術學。有可能在2010至2011學年度正式推廣到其他大學。

該報告能夠顯示學生在某個科目的表現和老師的評核結果,同時也包括例如學生在學期間的義務工作經歷、撰寫報告的能力以及團隊合作精神等方面的評價。目前新制度和傳統的畢業成績分級制度並行。

傳統分級不能全面反映學生真實水平

對此,和中聯合投資諮詢有限公司總裁、資深留學專家王力民分析說,此次英國高等教育學位制改革能更詳細地展示英國學生的高等教育成就,能讓僱主更清晰地瞭解學生的能力,提高了英國留學的吸引力。

在傳統的成績分級制度下,英國的大學生在畢業時得到的成績分為不同等級:一等、二等一級、二等二級和三等。近年來有太多畢業學生拿到二等一級或以上成績,僱主很難通過畢業成績對學生真正的知識水平和能力做出全面真實的評估。

18所參與改革的英國大學有:曼徹斯特大學、紐卡素大學、聖安德魯大學、倫敦大學學院、萊斯特大學、諾桑比亞大學、諾咸頓大學、基爾大學、格林尼治大學、德比大學,以及韋爾斯的阿鮑里斯特維斯大學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