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玉米的營養價值瞭解多少

發表:2008-11-12 1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病抗衰老 玉米保健作用好 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血膽固醇 初夏小兒多吃些小米和玉米  中外營養保健專家研究發現: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營養保健物質,不僅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谷固醇,而 ...
關鍵字:營養
  
防病抗衰老 玉米保健作用好 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血膽固醇 初夏小兒多吃些小米和玉米

中外營養保健專家研究發現: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營養保健物質,不僅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谷固醇,而且還含有核黃素、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進食玉米能刺激人腦細胞,增強人的腦力和記憶力。玉米中所含的鎂元素及玉米胚芽中的天然維生素E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玉米中所含的谷胱甘肽,是抗癌因子,它能與其它一些物質結合,使之失去致癌性。玉米中所含的胡蘿蔔素,被人體吸收後能轉化為維生素A,具有一定的防癌作用。玉米中所含較多的植物纖維素,有潤腸通便之功,能加速致癌物質和其它毒物的排出,從而減少結腸癌發生的可能性。

美國科研人員在研究中還發現,經常食用玉米皮和玉米油對降低人體膽固醇十分有益。他們曾選擇平均年齡為55歲的70位老人,其中50男20女,這些人的膽固醇含量都比較高,而且住院治療時間都在2年以上而效果不理想。這些人在接受試驗時,研究人員把玉米經過精磨細研,並佐以蒜粉、黑胡椒、芹菜等作料,用西紅柿或湯調和成食物,試驗前一個半月每人每天吃20克,後一個半月每人每天吃40克,三個月後再經檢查,發現70個人血液中的甘油三脂都有所下降,有60個人的膽固醇降低了。

西方國家還有人用動物做試驗,結果證實,玉米經生石灰處理後磨成粉,再製成餅或其它食品,可以代替乳製品來補充人的鈣質。經測定,每100克玉米餅能提供近300毫克的鈣,而且與乳製品所含鈣差不多。

國內研究人員把一定比例的普通玉米和小麥、大豆等混合加工成粉後製成食品,結果發現吃了這樣的食品後,通過營養互補能提高玉米的營養保健功能。

中外科學家研究都證實了一點,玉米的營養價值比原來人們所認識的要高得多。玉米的保健作用也越來越突現出來。

来源:大眾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