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捐臍帶血 救活中國大陸血癌女童

發表:2008-11-13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八歲女童「競文」罹患血癌,當地醫院為她募集醫藥費,也向臺灣尋求臍帶血幹細胞捐贈,現在競文已康復,也成為臺灣臍帶血救治中國大陸病人的第一例。

生寶臍帶血銀行副總經理陳位存表示,小競文罹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今年二月在中國大陸徐州醫學院附設醫院治療時,同時植入來自廣州及臺灣的臍帶血共兩袋。臺灣的臍帶血幹細胞活性較佳,發揮最大作用,小競文於六月出院,如今和一般小學生一樣健康。

陳位存表示,小競文體內的臺灣臍帶血幹細胞來自公益捐贈庫,公捐庫現累積約三千袋,未來可與國外的公捐庫進行跨國搜尋配對,讓更多病患受惠。

衛生署已將臍帶血移植列為常規手術,可用來治療海洋性貧血等七十五類血液相關疾病。陳位存表示,臍帶血中的幹細胞除了可用於治療某些罕見疾病丶血癌丶地中海型貧血丶再生不良性貧血症丶先天性免疫不全及自體免疫疾病,也可在癌症化學治療或放射線治療後,幫助病人再生造血系統。

國內臍帶血公捐庫分為純公益捐贈儲存丶私人與公益混合儲存兩種經營模式。健保給付移植臍帶血的費用,但不負擔臍帶血的儲存丶搜尋配對的成本,因此病患即使接受公益捐贈,仍要自付新台幣三十萬元到七十萬元的費用。衛生署醫事處表示,未來將會訂出相關的參考價格。

来源:中央社記者陳清芳臺北十二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