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國籍法」搞亂的海外華人世界

作者:鄭善 發表:2008-11-14 1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大規模移民最多最早的國家大概應該是美國吧,所以美國有比較完善嚴謹的移民歸化法規(國籍法),它的潛規則是尊重國家主權,保護本國公民的國籍,國籍是終身制的。它的普世價值是人人有祖國,公民有在本國居住的基本人權等。世界上200多個國家(除中共)的國籍法都遵循著這潛規則和普世價值,只承認自己國家的國籍,按照最古樸的「屬血原則」即血緣關係來確認國籍,父母親的國籍就是他們子女的國籍,這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中華民國從成立到至今都按此執行國籍法,百姓對此從無異議,每逢大選,不分藍綠積極回國履行公民義務投下神聖一票…。海外華人世界一片風平浪靜。

但是,自從中共在1980年閉門造車「獨創」了一個什麼「不承認中國公民的雙重國籍」的「國籍法」以後,海外華人陷入了無限的苦海之中。上百萬的外籍華人被廢除了中國籍,變成了沒有祖國的亡國奴,有國不能報,有家不能回,尊嚴受到傷害,人權受到迫害,精神受到摧殘。中共「國籍法」的頒布就像文革初頒布的臭名昭著的「5.16通知」一樣,在海外華人圈引發了極大的騷亂和公憤,破壞了海外華人世界的平靜。

中共為了掩飾自己的罪行,散佈了很多謠言,如「世界上只有70多個西方國家是承認雙重國籍」的,「世界上有150多個國家和我們一樣是不承認雙重國籍」的,好像它是多數派,好像它去做過調查統計,實際上全是胡扯,根本拿不出任何證據。它就是採用這種流氓手法,操縱輿論,把水攪混,於是社會上出現了很多流言蜚語,什麼「一個人一個國籍」論,「國籍選擇」論,「換國籍」論等等,五花八門,說什麼的都有。平心而論,華人出國後忙於生計,根本沒有時間靜下心來仔仔細細看看中共的「國籍法」,再和美國的「國籍法」對比一下,想想為什麼不一樣?再加上對「黨」的一慣信任,所以不利於華人的謠言滿天飛,說什麼「加入外國籍是不愛國,是賣國求榮」,受害者反成了賣國者。

有很多加拿大來美國的朋友都說,「加拿大是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美國是單一國籍的國家。」所以,他們很擔心,如果申請了美國籍,就會被美國開除掉加拿大籍。我問他們如果加拿大是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那麼它是承認中國籍的,為何他們的中國籍還是被開除了呢?以此類推,世界上並不存在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他們的中國籍被開除根子在中共,因為中共「國籍法」第9條規定:有外國籍就沒有中國籍。加拿大和美國一樣都只承認本國籍,世界上100多個國家的移民加入美國籍都不會被開除本國籍,就單獨開除加籍?如果還不放心,就查查美加的國籍法是否有「自動喪失國籍」的字眼,不要把中共的惡法想當然的用到民主國家上。如果你因加入美國籍而被美方收掉加國公民證的,你可以把它告到法庭得到一大筆賠償!

在此要強調的是世界上200多個國家(包括中共)都是不承認雙重國籍的國家,只是幾乎所有國家都是只承認本國籍的單一國籍的國家而中共卻是開除本國籍承認外國籍的國家。只有在中共的「國籍法」中才能找到「自動喪失中國籍」的字眼。網友說中國是個成批生產許多邏輯不通,權力與權利不分,個體與國家顛倒,思維混亂的標語、口號、社論等使人腦子壞死、盛行愚民教育的國家,中共出籠的「國籍法」就是最好的例證,它的胡說八道撹亂了海外華人的腦子,不去追究中共迫害華人的罪責,反而以為各國都會像中共一樣荒唐開除本國公民的國籍,真是中共到那裡,那裡就亂。

早在1997年陳鐸等12名全國政協委員就提出《關於撤銷「不承認中國公民具有雙重國籍」規定的建議》,民建中央在2005年又提此事,這次奧運會廣大華僑又強烈提出此事,但在中共眼裡華僑是個屁!百萬華人被開除中國籍也是個屁!國僑辦的許大人說開除華人的中國籍是為華人好,讓華人沒有祖國是為華人好?這樣的邏輯真把華人的腦子搞亂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