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之後 如何守住你的家?(圖)

發表:2008-11-14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得有誰說過,男人對一個女人的最高讚美就是向她求婚。這話有點道理。因為一旦結婚,就得從此鎖定一個人,如果不出什麼意外可能這一輩子就是她了。

可時間是難以琢磨的,它固然會讓一個人隨著歲月的流逝而人老珠黃,更可怕的是人還沒老,卻因著各種緣由而失去往昔的美麗。這對於重視女性外表的男性來說,每日面對不復青春美艷的枕邊人,不啻於世界末日。有幾個男人會愛上女性偉大的心靈?

看看周圍的女性新老移民,如果讓她們和相同年齡的加拿大人站在一起,她們往往顯得憔悴。人家儘管胖得跟油桶似的,氣色卻好得很。這讓我很懷疑東方人不顯老的說法。

中國女性結婚後,除非工作需要,不太喜歡化妝,總考慮別人會怎麼想。這有點曲解了化妝的本意。化妝一是為了表示對別人的尊重,更是增強自己的信心。可惜有些人結婚後把重心全放在了家庭上,從而犧牲了自己。當丈夫離自己越來越遠的時候,很自然地怨恨他的變心。

可是私底下自己有否檢討過?肆無忌憚地吃和睡,放心地讓自己長胖;把養家的壓力幾乎全放在丈夫身上,而自己卻很輕鬆地享受生活;抑或是變得瑣碎,眼裡看到的全是對方的缺點,等等。公平的說,當一段婚姻出現問題的時候,男女雙方都應該負一定的責任。

處於奮鬥時期的新移民,面對諸多壓力,恐無暇出軌,當生活日益穩定之後,遠離自己熟悉的環境,缺乏文化底蘊這深厚的根基,我們多少有點像無根的浮萍,厭倦了漂泊,因而急於靠岸。

在這種內心極度缺乏安全感的情況下,自製力比較薄弱的人難免會走錯。所以說是錯,是激情過後,面對的不過還是開門七件事,於是又週而復始回到最初的矛盾上去。到這時,你才發覺失去的不僅是糟糠之妻和許多共同的回憶,更糟的是當對方真實面目顯露的時候,這下一個未見得比前一個好多少。

我無意教你學壞,不過如果女性能有一兩位可以說話的異性朋友,即算不是藍顏知己,也可以在你需要的時候給你安慰。因為有些話是不能說給丈夫聽的,說輕了,他認為你抱怨,說重了,會升級為爭執,而女性之間的友誼,到了一定程度也就難以深入下去了。

異性朋友卻不同,他們對同性也許會苛求,對異性卻很自然地有一種憐惜之心。我的一個好友曾戲曰:她可以從老公打電話的語氣上判斷出對方的性別。如果是同性,他必然是出口成髒;對方若是異性,他的語氣會異樣溫柔委婉。她開始以為對方一定頗有姿容,因而小小有點吃醋,及至見到對方,才發現大部分都不如自己。

我們這一代女移民,在外要像男人一樣賺錢打拼,回到家還要做賢妻良母,雙重壓力讓我們不負重荷,有時候真是覺得這樣的日子是再也過不下去了。其實如果認真想想,大多時候我們變得沮喪,不是我不能,而是我怕我不能,因而在挑戰面前失去了信心。這時候如果有一位異性朋友任你發發脾氣,撒撒嬌,給你適當的鼓勵和安慰,往往會讓你覺得好似打了強心針,重新又鼓足了勇氣。之後你會發現,有很多讓你困擾的問題其實並沒有想像的那麼恐怖。

當然異性之間的友誼必須是健康的,如果對方有了非分之想,就必須要快刀斬亂麻。別忘了,每天陪你在一起共度難關的是你的丈夫。我們太容易為了陌生人的一點好處而感動,卻忘了你身邊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為你分憂。他不是變得無情,只不過因為你習慣而變得麻木。如果你因此而放棄這培養多年的感情,投入另一個人的懷抱,不出多久你就會發現原來他也不過如此。所謂距離產生美感,用在這裡同樣合適。

中國女性有很多美德,我們固然感情上沒有西方人那麼熱烈、奔放,但我們的含蓄卻有更多讓人回味的地方。可是有那樣一些美德卻不太值得提倡,克己至少就是其中之一,特別是那些年紀稍微大一點的女性。

處在艱苦時期,為了家人的幸福而克己是讓人感佩的。可是當生活日益穩定甚至扶搖直上的時候,克己就會變得不合時宜,他甚至會因為你的寒酸而羞於和你在一起。同理,如果家庭收入在一段時期內處於低谷,你卻依舊大手大腳,也會讓配偶覺得你不懂事,從微責到最後離開你。

夫妻之間的矛盾很多時候往往是由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而引發。一個聰明的妻子應該懂得丈夫的心理,更要和丈夫一起成長,不然的話,你就別怪他變了心。

夫妻同心,齊力斷金,這句話在這遠離故土的加拿大應該更被視為至理名言。交異性朋友也好,培養個人愛好也罷,只要你能找到解壓的辦法,把歡樂帶回家,而不是把怨氣帶回家,你就會發現,過不了多久,你的家庭也會成為讓人羨慕的幸福之家,而最先獲利的,就是作為家庭重要成員的你。

女性在家庭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不信你可以試驗一下,如果你每天很陽光,你的孩子會更活潑,而你的老公也會更有激情。反之,如果你每天很抑鬱,你的孩子會小心翼翼,而你的丈夫也會時不時偷看一下你的臉色。

生活取決於你的態度,要想過什麼樣的日子,很多時候真的取決於你。

来源:Bay客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